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下架子一起来逗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康熙来了》的火热同时也招来了低俗的批评,一个月前,同样火爆的《超级女声》也得到这样的评价。当我们回忆过往,发现很多现在已经很正常的娱乐现象在最初往往也被带上低俗的帽子。邓丽君、金庸、四大天王、周星驰、赵本山、冯小刚都戴过这顶帽子,然而到现在,几乎没有人说他们低俗了。《康熙来了》的确有不适合在电视上播出的低俗言行,但他这种大众娱乐的精神却并不是低俗的。

  为什么大众娱乐的节目越来越吃香,就是因为在这样的节目中,不管是明星、主持人都被看成是一个普通人,观众不需要在看电视时还去仰视明星,明星也没有在公众场合中的做作,没有事前准备好的节目台本,没有刻意煽情的扭捏之态,一切来得这么真实而有趣。而一本正经的娱乐节目给观众的感觉无非是做作和矫情。

  娱乐的主要目的是娱乐大众,蔡康永说:《康熙来了》是一个从来不谈深刻问题,不叫人感动得落泪,不需要动脑筋的节目,只希望通过戏谑笑骂来把观众逗乐。但这并不全对,不动脑筋的搞笑节目多的是,为什么就《康熙来了》这么火,根子在于他放下架子,拿明星开涮,拿自己开涮,把娱乐观众的功能最大化。

  可惜,还是很多明星和主持人还放不下这个架子,他们还是喜欢把自己树立成高大全的形象,稍微有一点冒犯,便大发雷霆,似乎当明星就是为了让人崇拜,像神仙那么被供着,而不是娱乐大众。这一点上,他们真比不上艺校出身的徐熙娣。蒋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