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康熙来了》启示把明星们赶下神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长今,进宫都这么些日子了,怎么还大呼小叫的不懂规矩!”“大人,不好了!康熙来了!”这么无厘头的对话来自《康熙来了》的宣传广告片。在这则短小的广告中,小s打扮成了长今的模样,而蔡康永则男扮女装,成了尚宫。这一“馊点子”一现身网络,就成为被疯狂下载的视频。连一个广告片都火到如此地步,真是让有些娱乐综艺节目汗颜。

  不娱乐台长拒看自己节目

  “快乐大本营”大改组了,《玫瑰之约》爽约了……越来越多的综艺节目在观众的冷眼中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上海交大电影电视系主任李亦中透露:“曾经有位电视台台长坦言,他们台做出来的娱乐节目他从来不看。”这究竟是怎么了?上海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时进一语击中:“如今的电视娱乐节目缺乏娱乐。”娱乐,这是刘仪伟在《东方夜谭》中一直坚持的风格,却惹来不少争议,但刘仪伟坦言:“高兴才是我们的第一要求。”而著名娱乐人王长田旗下的多个娱乐电视品牌的节目主持人李霞、索妮等算是走在娱乐尖端的女主持仍然遭到批评:“她们两个的方式还是死板了点。”

  被炮轰娱乐压力越来越大

  刘仪伟想娱乐惹来骂声,李霞、索妮庄重着,还是遭来骂声。有人说,那是因为刘仪伟娱乐得不彻底,李霞、索妮根本不娱乐。然而,刘仪伟只是在节目上表演了拉裤链的动作就遭到炮轰,从此以后,上节目变得小心谨慎,再也不敢轻易娱乐。但相比小s在《康熙来了》中袭胸、拔毛、摸腿等大胆出位的动作,刘仪伟实在算保守。王长田,这个喊出“娱乐影响生活”的娱乐人坦言:“外界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很失望,我们的电视始终做不到真正娱乐,娱乐应该合理地被放大,被无限延伸。娱乐不再仅仅是内容,它是目的,也是手段。”

  耍大牌明星端架子难娱乐

  此外,不少明星的要求相当苛刻。黄磊当时在台湾参与录制《康熙来了》时,突然被小s邀请起来用闽南语表演搞笑版《人间四月天》,这一要求对小s而言,实在不过分。但却被黄磊拒绝了,从他的角度来讲,就是太不雅。不少网友认为,内地明星与港台明星心态上有很大差异,“《康熙来了》不管请谁,都将对方当成普通人,而内地的不少娱乐节目,被邀作嘉宾的明星仍然把自己摆得很高,抱着那样的心态,怎么可能活跃得起来?”早报昨日23:00讯记者肖姗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