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船舶围头湾遇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03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傍晚,“建兴”号轮在围头湾北锭岛附近水域(属厦门管辖海域),因触碰到不明碍航物,导致船体进水,船舶严重倾斜,随时有沉没的危险,船上10名船员弃船逃生。泉州海事局连夜组织抢险搜救,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昨日下午5时,泉州海事局海上搜救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建兴”号轮从广东南海出发,驶往围头港。驶到围头湾口北锭岛东北方0.5海里附近水域(属厦门管辖海域),触碰到
不明碍航物,导致该轮船体进水,船舶倾斜二十几度,随时有沉没的危险,船上有10名船员。接警后,泉州海事局立即启动泉州市海上搜救预案,派出海事人员赶往现场指挥救助工作,并于下午5时5分迅速指派“海巡1331”艇、“泉州湾1”拖轮前往现场救助遇险人员,厦门海事局也派出厦门救助站“华意”轮赶赴现场。同时,泉州海事局通过泉州话台发布航行警告,请过往船舶前往救助。下午6时50分,现场海事抢险人员报告,船上8名船员已被“泉州湾1”救回,并在“海巡1331”艇的护送下返回围头港;晚上7时47分,救抢险人员又报告,另2名船员也已被“闽晋渔0243”轮救起,并驶返围头港。晚上8时15分,在“海巡1331”艇的护送下,“闽晋渔0243”轮、“泉州湾1”拖轮相继驶入围头港码头。早已在岸上等候多时的海事局及其他人员迅速将遇险人员救上岸。至此,船上遇险10名船员全部获救。

  据悉,“建兴”号为晋江石菌海运公司船舶,总吨499,船长52米,船上集装箱装载900吨货物。(张志道记者洪亚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