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泉州市区一加油站突发大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03 石狮日报
泉州市区一加油站突发大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昨日凌晨,泉州市区新源润滑油加油站发生爆燃火灾,加油站内存放着1个柴油罐、2个汽油罐、3个润滑油罐,40个油桶,一旦发生爆炸燃烧,必将造成周围建筑和人员的重大伤亡,甚至会将整个建筑夷为平地,附近建筑也将被大火吞噬,后果不堪设想。

  火灾发生在凌晨0时38分,泉州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支队值班官兵、丰泽大队、洛江大队、特勤一中队等3个单位12部消防车近百名官兵到达现场,投入灭火战斗。正当消防官兵顶着高温的辐射热,持泡沫灭火枪灭火时,现场又出
现了新的险情:一辆车号为闽C17010的桑塔纳轿车竟然停靠在火场正前方。不仅阻碍了消防车通行,而且如果发生爆炸,车子也会造成损失。消防官兵急忙采用牵引、推拉方式将轿车转移。

  凌晨1时许,火势慢慢减弱,现场指挥部及时调整了力量部署,减少水枪阵地人数。一组官兵架设拉梯登上相邻建筑居高临下灭火,四组官兵架设4个水枪从正前方向火场灭火,以便及时让官兵深入火场抢救转移油桶,十几分钟后,官兵们从火场中成功转移出40个油桶,避免了爆炸事故的发生。

  该加油站还有一个润滑油门市经营部。由于是下班时间,大门已经被反锁。透过门缝,冒出大量的浓烟。现场指挥中心迅速又调集了三个中队的泡沫车赶到现场,数十名官兵在泡沫水枪的掩护下,对大门实施破拆,深入内部灭火,并成功进入罐区关闭柴油、汽油和润滑油罐的阀门,切断油源。

  凌晨1时10分左右,火势得到控制。1时4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险情全部排除。事故发生后,泉州、丰泽两级消防部门连夜对事故原因和火灾损失展开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王福军记者洪亚男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