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创作者弃理科改学艺术生 网络歌手做了姜昆的研究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提起郝雨的名字,很多人可能会感到很陌生,可是说到由他创作的网络歌曲《大学生自习室》,恐怕就没有几个不知道的了。昨天记者获悉,这位网络歌手已经考取中国艺术研究院,正式成为著名笑星姜昆的第二个学生。

  因为《大学生自习室》一举红遍大江南北的郝雨此前是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系的学生,学习理科的他为何改学了艺术,又成了姜昆的弟子呢?昨天,郝雨在电话
中对记者说:“《大学生自习室》是2003年我上大三时创作的作品,因为我是哈尔滨人,所以在创作和演唱时运用了东北方言进行说唱。2004年春晚选节目时,姜昆老师用我这首歌做的小品三审时没通过,但是后来他对我说,如果我感兴趣,可以报考他的研究生,系统地学习和研究一下东西方说唱艺术的差异。”郝雨说,去年年底他大学毕业之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准备,他终于顺利考取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放弃原有的专业,成为姜昆的第二个学生。

  姜昆表示,网络歌手在创作中运用了很多西方说唱乐和民族音乐的元素,有他们自身闪光的东西,他希望网络歌手也能成为民族文化的传承者。网络歌手走进高等艺术学府,姜昆认为这是一件大事。与跟自己学习传统曲艺的女弟子蒋慧明不同,郝雨学习的可能会更另类一些。

  据了解,姜昆的第一个研究生蒋慧明已于去年正式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