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18人进央视京剧决赛 占全部决赛选手的3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第五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进入复赛的100名选手,经过一番“PK”,已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打入了决赛。其中北京地区选手抢到了18个决赛名额,占了全部名额的30%。

  分组参加决赛的各行当中都有北京地区选手进入。其中老生组有北京京剧院的谭正岩、韩胜存,中国戏曲学院的张建峰;花旦组有北京京剧院的常秋月,中国戏曲学院的唐禾香;武生组有中国京剧院的李阳鸣,北京京剧院的王雪清,中国戏曲学院的詹磊;花脸组有中国戏曲学院的舒桐,中国京剧院的刘魁魁;小生组有北京京剧院
的包飞;老旦组有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翟墨,北京京剧院的康静;丑角组有中国戏曲学院的焦敬阁;武旦组有中国京剧院的潘月娇;青衣组有北京京剧院的张立媛、郭伟,战友京剧团的丁晓君。
北京18人进央视京剧决赛占全部决赛选手的3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起:唐禾香演《红娘》,李阳鸣演《石秀探庄》,康静演《望儿楼》,张立媛演《望江亭》。

  此次进入决赛选手的得分,是由评委现场打分和观众通过网络点击投票或发手机短信投票,综合两方面的得分成绩产生出来的,既有权威性,又体现了观众的意志。

  据悉,决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举行。这60名选手都将以复赛不同的剧目进行决赛,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将对比赛实况和10月7日的颁奖晚会进行现场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