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狠!中国男篮赢韩国队44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创下了中韩对抗史上最悬殊比分,姚明27分钟拿下27分

  信报讯(记者刘静)即使让沙特队全场只得了10分,也没有半决赛93比49赢韩国44分这么让人意外。这场比赛,中国男篮赢得非常爽。44分也创造了击败韩国队的历史最高分差。
狠!中国男篮赢韩国队44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韩国队面前,姚明够狠。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韩男篮在半决赛中相遇。中韩交战的历史告诉我们,这将是本届亚锦赛上最大的一场硬仗——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被对方反败为胜,釜山一战被钉上中国男篮的耻辱柱;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
凭借奇兵焦健和老将范彬最后时刻的神勇表现,才没有被韩国队挑翻。

  2005年多哈再相遇,赛前,韩国主帅田昌镇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要请外教,表达了对尤纳斯的不屑。中韩之战又会有多么艰苦卓绝?

  然而,我们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经过了第一节的不适应(韩国并没有让NBA球员河升镇首发,而是徐章勋,他在第一节投中三个三分球,中国队18比24落后),从第二节开始,在姚明的带动下,中国男篮就展开了对韩国队前所未有的“屠杀”,第三节让韩国队只得了2分!最终,赢了韩国队44分。这也创下了中韩对抗史上的最悬殊比分。前一天刚刚缝过下巴的姚明在单手扣篮后对着韩国老将徐章勋微微一笑,易建联在韩国小巨人河升镇头上扣篮,还吊在篮筐上晃来晃去。尤纳斯赛后笑着和田昌镇握手,让后者收回了他之前说过的话。

  第四节,韩国小巨人NBA球员河升镇上场,一度对替补出战的中国队展开狂轰滥炸,试图挽回韩国队的尊严,但易建联在河升镇头上的扣篮让韩国队彻底崩溃。姚明上场27分钟,得了27分和15个篮板。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与黎巴嫩队争夺冠军。后者是在昨天凌晨击败卡塔尔后晋级决赛的。

  韩国媒体大呼丢脸

  44分惨败后,韩国媒体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结局,他们有些悲痛地说:丢人现眼。

  韩国的《nocutnews》网站说:韩国男篮的自信心在“万里长城”前崩溃了。44分惨败给中国队实在是丢人现眼。韩国《联合通讯社》说:韩国男篮暴露出了明显的实力差距。

  《ohmynews》网站说:44分惨败于中国,很显然,这是一个耻辱。

  韩国媒体也认为,这次惨败是韩国男篮新老交替失败和准备时间不足带来的结果。这套阵容还是30多岁老将打主力,10年了基本没有大的变动。信报记者刘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