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9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3: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乱套的生物钟·邱红波·

  楼下邻居有一台巨猛的闹钟,每天早晨五点半就发出金属声,响彻七八个单元。他想早起晨练,却把我害惨了,闹钟一发威,吓得我的小心肝扑通扑通乱跳。我们单元还有位二
胡爱好者,一到晚上十一点,“钢丝锯木头”的声音就满楼乱窜。

  在两位邻居的夹击之下,我选择了以退为进的策略———五点半跟着闹钟起床,至于晚上,也别管什么夜生活不夜生活,他拉二胡我就睡觉,强行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上个月,我随单位去

九寨沟旅游,把老婆羡慕死了,我刚回来她就问我:“风景如何?”我长叹一声,说起旅途上的悲哀,没有巨猛的闹钟叫唤,我躺在床上软得像摊泥,到了夜晚,听不到二胡的催眠曲,我的耳朵自动竖着寻找动静,怎么也睡不着。白天没精打采,还看什么风景呀。老婆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道:“你别怪我,那天我和拉二胡的大吵一架,他决定改在中午练习了。”

  缺了三条腿·杨少云·

  我教小侄女田田识字。讲到“羊”字的时候,为了方便她记忆,我告诉她说:“上面的两个点是羊的犄角,三个横是羊的胡子,一竖是羊腿。”小家伙怀疑地看着我,问:“羊不是有四条腿吗,怎么只剩了一条,另外三条腿哪儿去了?”我被她问住了,现在的小孩子,真不知道她们的小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

  昨天,我带田田去吃肉串。吃着吃着,她突然兴奋地嚷起来:“小姑,我知道羊为什么只剩一条腿了,另外三条腿被我们烤成肉串吃掉了。”

  老爸的网名·扶 疏·

  老爸退休后,买了一台二手电脑。开始只是在上面打打牌、扫扫雷,玩儿熟后觉得没多大意思了,就让我教他上网。我说:“上网很简单,但要想在上面发帖,就得会打字,当然还需要个网名。”老爸说:“拼音我还记得一些,估计问题不大;倒是这个网名,叫什么好呢?”我一副很老到的样子告诉他:“一般情况下,最好起一个跟自己真实情况正好相反的网名。既不能太花哨,又不能太土,还得给人留下遐想的空间。”老爸作了个领悟状,进屋去了。

  一直到了吃饭的时候,老爸才出屋,高兴地向我们宣布,他有网名了。我问叫什么?老爸嘿嘿一笑,说:“邻家小妹。”

  马 甲·周二军·

  弟弟打算去农村玩儿。“你带现金吧,农村没办法刷卡。”我叮嘱他。弟弟赶紧去银行取钱。

  临走的晚上,我和弟弟下棋,老妈帮弟弟收拾行李。“现金放哪里保险?”老妈从卧室出来问。“不就几千块钱吗?随便放个地方就行。”弟弟忙着下棋随口应付一句。“那我就搁箱底,你仔细点儿,别弄丢了。”老妈说。

  我们正酣战,已经睡下的老妈又起来问:“直接放皮箱里不安全,我再换个地方吧?”弟弟笑她紧张过度:“最危险的地方其实最安全,您就别折腾了。”老妈不听,执意又去整理皮箱。

  第二天,我送弟弟去车站。在候车室,弟弟把马甲脱下扔给我:“老妈真是,这么热的天非要我穿这个。”我把马甲随手塞进公文包,回公司上班。

  晚上回家我把马甲取出来,“你怎么把马甲拿回来了?”老妈惊呼。“他嫌热。”“可我把钱全缝进马甲里了。你们不是说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吗?”老妈委屈地辩解。

  今天下班早·袁 宇·

  老板不在,终于可以提前溜了。平常都是老公先回家,我吃现成的,今天可以早点回家给老公做一顿晚餐了。越想越幸福,脚步也不由得轻快起来。

  到了地铁站,刚好过来一辆车,我“噌”一下就蹿上去了,还有座,真是老天助我早回家啊!可是很快就美不起来了,忽听:“下一站北京站……”啊?坐反了。我要去东直门啊,赶紧下车,到对面坐回去。

  到建国门了,换乘站,我又鬼使神差地跟着众人下车去倒1号线,直到听见:“下一站永安里……”啊?又坐回来了,天哪,难道因为我提前溜出来,老板显灵了?马上坐回建国门倒2号线去东直门,这回我一定不能坐错了。

  我上车前问旁边一MM:“这是去东直门方向的吧?”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我才上车。上车之后,又向旁边的MM确认:“这的确是去东直门方向的吧?”MM疑惑地看着我,挤出一个字:“是。”

  终于到东直门了,电梯又出了故障,只好爬。终于到家了,老公早已坐在餐桌旁等候了,看着一脸疲惫的我,怜爱地说:“加班了?真是辛苦啊!”

  特异功能·凌 浩·

  一天晚上,为了赶论文,我凌晨一点多才睡觉。

  迷迷糊糊中,我梦见姜昆、唐杰忠正在说他们的经典段子《着急》,可说到兴头儿上他们却不说了,又换了其他演员说别的,真是的,让我着急。

  醒来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与老婆一起吃早餐时,我把做的梦告诉了她。她听后一笑,说:“我来猜猜你后边梦到的节目怎么样?”没等我说话,老婆就说了几个

相声段子的名称,神了,和我梦到的惊人的一致。我大惊,难道是我们心心相印做了同样的梦?还是老婆有了特异功能?老婆停了一下又说道:“你倒是睡得挺香,可夜里我失眠了,随手打开收音机,里边正好播相声,就听了几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