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剑》30集剪辑时压缩为2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原野)接班《吕梁英雄传》,军事题材戏《亮剑》眼下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观众反响热烈。不少观众盛赞该剧充满阳刚气息,是以往国产战争剧中拍得最好的一部,树立了国产战争剧新标杆。该剧也因战争场面逼真,被一些观众称为中国版《兄弟连》。

  导演张前表示,《亮剑》原本拍摄30集,但在央视进行剪辑时压缩为24集。战争场面
逼真是观众普遍感到满意的地方,不少观众认为正是战争场面让他们觉得《亮剑》与《兄弟连》有几分接近。这也是张前最为满意的部分,张前对记者说:“原来30集的版本节奏不是很紧凑,需要删减。不过,全剧最为精彩的战争场面全部保留了下来。”至于是否为国产战争剧树立了新标杆,张前显得十分谦虚,表示最初拍这部剧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只想踏踏实实把戏拍好。

  “逢敌必亮剑,血溅七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亮剑》小说原著描述了一批革命军人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主人公李云龙身经百战,性情暴烈,在战场惨烈拼杀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也要压倒一切的霸气。李云龙也被认为是可以挑战“石光荣”、“姜大牙”的军人形象。有观众评价:“以前的戏都是表现战争的情景,而《亮剑》主要刻画将军的性格。一方面李云龙是个铁血军人,另一方面他又很狡猾,虽没有受过军事、文化教育,但对军事、战争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还有,他为了个人的利益还会耍一些赖。《亮剑》写的虽然是军人,其实更多的是写男人的故事、男人的精神,通过战争来体现这个人物的精神,我们民族需要这样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