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后首谈突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33 潇湘晨报
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后首谈突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清想做像傅彪大哥那样的演员,即使是演一个配角,也能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

  文清,压抑说不清

  自从上周传出主持人文清离开央视文艺中心的消息后,她一下子成了热门人物,虽然都是在荧屏前,但是文清坦言自己最近很压抑。“原来特别冷眼看演艺界,现在一下子自己掉在娱乐界,才不知所措,现在说不清楚的压抑。”日前,文清走出《十月怀胎》剧组,终于开口聊起这段突变,“算是我首度回应这件事吧”。

  感谢央视:还想上春晚

  “我一直想,我应该聊些什么,聊什么不会给
人感觉占用了太多时间。”文清说,把自己从采访者调换成被采访者,还可以适应,但是,“把自己推到娱乐新闻的风口浪尖,我还一时半会儿不太适应。”因为有的媒体把文清从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辞职,调动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误传成文清炒掉央视,这让文清不知所措。现在她到全国各地,都被问到这个问题。

  “有传说我去凤凰卫视的,有说我完全告别主持界的,也有说我今年上不了春节晚会的,其实我对主持工作还很眷恋,对央视是带着感恩的心。如果今年春晚需要我,不论是念贺电,还是当总主持人,我都义无反顾,而且很有信心。”

  甘当配角:傅彪那样的

  文清在央视工作十几年,主持过十几个栏目、200余场晚会,“能被大家记住的可能也只有‘春节晚会’、‘3·15晚会’那几场比较大型的。”文清不无感慨地说,但是现在做了演员,感觉就完全不同,“你是不是中心人物变得不是太重要”。好多人不理解,文清首次接触电视剧,为什么会选择在《十月怀胎》中客串演一个小角色,以她现在对演戏的热情,现有的关注度,为什么会选择只有几小时就把戏拍完了的戏份,“我做演员是想做像傅彪大哥那样的演员,即使是演一个配角,也能给观众留下那样难忘的印象”。

  要上大戏:《十月》不算处女秀

  “我是从不触镜头的。”这也许是文清的职业习惯吧,但是首次接触电视剧,文清还是闹出了“穿帮”的笑话,连牛莉那样的“老演员”和文清对起戏来也发蒙,“我和牛莉演对手戏时,经常在戏里喊对方的名字,因为我感觉演戏应是自然的状态最佳,可能是太自然了吧,轻松到我在演戏时,竟真喊出牛莉的名字,后来带得牛莉也在戏里直呼我文清。”《十月怀胎》中文清演的是个画家,“我平时也常学画竹,所以我的生活也追求那种自然随意,接演《十月怀胎》除了给投资方北京金榜中视的老总孙泱帮忙外,还因为这不像演戏,只是小试身手。”

  文清透露:“《十月怀胎》我只是客串,说是荧屏处女秀,我不太甘心,但是如果真的要说荧屏处女秀,我感觉可能是我马上要接演的《天堂秀》吧。”据悉,那是一部讲述一段跨国恋的悬疑情感剧,将有宋慧乔和新加坡演员加盟。据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