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摆 T台模特斗身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5 每日新报

  评分靠亮灯男模展风情王轶斐

  第六届 CCTV模特电视大赛正在央视举行,今晚的女模第三组比赛结束后,本届模特大赛的赛程已经过半。 9月 24日,CCTV—1晚黄金时间将现场直播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本次模特大赛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新亮点。

  据悉,CCTV模特电视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号召力、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模特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在总决赛之前,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北京、沈阳、石家庄、武汉、太原、乌鲁木齐、郑州、重庆、福州、南宁、杭州、昆明十二个分赛区选拔优秀选手,胜出的选手获得了在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赛制上,本届大赛打破了以往阶段赛环节淘汰制的比赛方式,而采用“小组晋级赛”的方法,将男女选手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内的22名选手通过两场“晋级赛”决出进入

总决赛的人选。在比赛的计分规则上,本届比赛在沿用去年“红灯淘汰绿灯通过”的计分方式的基础上增加“黄灯警告区”。每场比赛都将邀请7名专业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打分。如果选手分数的指示灯停留在绿色区域,表示顺利通过;指示灯进入黄色区域则表示该选手已经被警告,如果下一阶段还继续被扣分就有被淘汰的危险;指示灯落在红色区域,该选手将直接被淘汰。其中,被“亮黄灯”的选手需在加时赛中进行才艺展示,由观众通过手机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其去留,得票最多的选手获得成功晋级的机会。这也是CCTV模特电视大赛首次将选手去留问题的决定权交予普通观众。据介绍,近几年国际男模比赛日益增多,日趋专业,本次大赛也特别增设男模比赛环节。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 40多名男模特将通过激烈的竞争,角逐出首位 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男模冠军。

  全国各大专院校在读学生的踊跃报名,社会各专业团体、各模特经纪公司的集体报名,部分外籍人士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大赛选手的文化素质、专业素质都有较大幅度提高。据了解,在近130名入围全国决赛的选手中,大部分为大学本科在读的学生,也不乏有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选手。针对本届选手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比赛也在素质问答环节进行了创新,由原先的常识题问答转变为更贴近模特专业、更趋向流行时尚、更考验选手现场应变能力的综合性素质考核。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