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人还是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窦俊)西班牙人依旧是昨天中网中央球场的主角,8号种子莫亚与6号种子费雷罗先后亮相中央场地争夺四强名额,只是结局一忧一喜:前者以0比2负于了2002年的澳网冠军、瑞典人约翰森,“蚊子”则以2比1击败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而在此前进行的昨天的一场补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则经历了一番马拉松大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历时两个半小时才以2比1力克美国的双打好手吉梅尔斯托布,晋级八强。2号种子科里亚则顺利完成一日双赛,中午先以2比0击败日本人松井俊英后,又在晚间以2比1力克去年中网亚军、俄
罗斯人尤兹尼,晋级四强,他将在半决赛中与约翰森交手。

  0比2约翰森

  莫亚场内怒扔球拍,场外抨击裁判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只是有的做得好,有的不好。”比赛已经结束了快半个小时,可是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

西班牙人还是余怒未消,他这番没有点名的批评是针对当值主裁的,比赛中主裁几次有争议的判罚让西班牙老将非常不满,并在第一盘的抢七中引发为激烈的争执。

  “我知道那是比赛的关键时刻,但我真的认为那个球已经出界了,可是裁判却认为是好球。”莫亚说。在首盘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被约翰森率先破发后,8号种子抓住机会艰难地在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成功破发扳平了比分,并将比赛带进了抢七,可惜在抢七局2比4落后时,对手的一记接发球,莫亚认为已经出了底线而停止了回球,谁知主裁却判约翰森得分。

  之前已经对司线和主裁的几次判罚不满的莫亚终于忍无可忍,走到球场中间与主裁理论,现场的球迷也大声喊着“OUT!”向裁判施压,可惜无法改变比分,愤怒的西班牙人只好走回底线,结果发出一记双误,并在比赛中第二次砸烂了自己的球拍。

  莫亚最终以3比7输掉了首盘抢七,并在第二盘比赛中再难集中精神,再度以3比6告负。

  “我知道自己去年在这里的表现非常糟糕,第一轮就输了。所以我今年非常的努力,打进了第三轮,所以希望明年再来,我能打进决赛。”失败后的莫亚表现得非常无奈。去年中网中不出力的表现让莫亚在今年一到中国就受到一些记者的质疑,现在,莫亚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给中国球迷一个交待。

  2比1纳尔班迪安

  费雷罗: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这是赛前最被期待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不仅仅因为两个对手相近的实力,也是两个中网人气最盛的帅哥之间的人气比拼。果然比赛还未开始,双方的“粉丝”团就已经早早拉开了阵势,西班牙国旗和阿根廷国旗被挂上了两边看台,女球迷的尖叫和呐喊自始至终也没有停歇。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蚊子”的球迷赢得了场外和场内的双重胜利,她们的叫声压倒了阿根廷人的支持者,而她们的偶像也以6比2、3比6和6比3赢得了胜利。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受到那么多女球迷的喜爱),如果你知道原因,可以告诉我。”面对记者的提问,西班牙人笑着回答,“尤其是在中国,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连续两年都来中国吧。”困惑的“蚊子”自己找起了原因,当然让他心情大好愿意与记者闲聊的更重要因素,可能还是因为这场对纳尔班迪安的胜利。之前与对手的两次交手均以费雷罗的失败告终,所以昨天也是他第一次击败阿根廷人。

  “其实我和他的水平非常接近,谁都有机会赢得比赛,但之前的两次运气不在我这边,今天我认为自己发挥得非常出色,尤其是第一盘很快就破发成功,这给了我极大信心。”费雷罗说。

  相比之下,纳尔班迪安就显得郁闷许多,尤其是在赛后,有记者指出相比去年同样打进第三轮,他在今年的表现似乎没有那么尽力,这让阿根廷人更加生气。“任何事情都在变化,你怎么能要求每年都一模一样?”纳尔班迪安板着面孔反问,而在被问到他明年是否还会再来中网时,纳尔班迪安也是丢下一句“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就不再开口。

  图:

  费雷罗顺利进军半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 陈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