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3比49狂扫韩国挺进亚锦赛决赛 中国男篮创克韩新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皓)被中国男篮视为亚洲头号劲敌的韩国队白白“辜负”了人们的“期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在亚锦赛半决赛中被中国队以93比49狠狠修理了一番,这个结果让中国队昂首杀入了亚锦赛的决赛,并提前拿到一张进军明年日本世锦赛的入场券。姚明依旧是比赛的主角,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而两队44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克韩”历史上的最大分差。

  昨天凌晨的比赛中国队依然由刘炜、朱芳雨、李楠、易建联和姚明首发,韩国队则祭出奇兵怪阵,高佬河升镇被此前从未出场的方成允替代,老将徐章勋则是带伤上场。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频频利用外线优势骚扰中国队篮筐,率先投出的三个三分球居然全部命中,中国队5比

  9落后于对手。此后姚明的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为12比11,但韩国队坚决打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一时间

中国队迷失了比赛的节奏,至第一节比赛结束,仍然是中国队18比24落后。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加强了外线的防守,韩国队顿时失误增多,投篮命中率也开始惨不忍睹,一个6比0的小高潮过后,中国队把比分扳成了24平。此时的韩国队可谓方寸大乱,即使是叫停也无济于事,中国队带着48比33的领先优势把比赛拉进了下半时。

  第三节的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打出一个令人瞠目的23比0的小高潮,前8分钟1分未得的韩国队连忙遣出巨人河升镇,但是和姚明相比韩国巨人根本就起不了多大作用,中国队以77比39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韩国队在这一节只得到可怜的2分。末节比赛随即变为垃圾时间,姚明干脆下场休息,此时河升镇才算是发挥出一点威力,但为时已晚,中国队用替补阵容也能搞定对手,比分最后被定格为93比49,中国队整整净胜了韩国队44分。至此,7战全胜的中国队顺利闯进了亚锦赛的决赛,同时他们还获得了明年日本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亚锦赛的决赛将在多哈打响,中国队的对手是复赛时曾经以73比87输给过自己的黎巴嫩队,他们在半决赛当中以83比79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队,这样东道主与韩国队就将为剩下的一个世锦赛参赛名额进行一番殊死搏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