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厦门蓝狮VS广州日之泉 麦超:“我们同厦门也就是五五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酷战·中甲

  关注指数:

  关注理由:本地球队挑战领头羊

  比赛时间:周六19:30

  直播频道:广东地区无直播

  “即使我们冲不了超,也绝不能让厦门踩着我们的肩膀冲超”,这是广州日之泉队全体将士昨日兵发厦门前所吐露的心声。今晚,广州队将在客场挑战中甲领头羊厦门队,对广州队而言,这只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但对厦门来说,这却是一场事关其能否提前冲超的关键战役。

  本场广州与厦门的比赛,场外“情仇”成为看点。上赛季结束后,广州队解雇了队内最佳射手安哥拉人乔吉姆,后者来到厦门,乔吉姆不仅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而且以9粒联赛进球成为厦门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样,在厦门队当了七年主力门将的李伟上赛季结束后被厦门队无情抛弃,但他加盟广州队后,却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中甲丢球最少的门将。乔吉姆、李伟这两名各自球队中作用最突出的球员,在面对旧主时的表现,也成为本场比赛最有噱头的看点。

  两轮前,广州队做客大连发生了丢球事件,本轮出征厦门广州队又碰到了一件倒霉事,昨晚广州队去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在酒店等了半小时也不见大巴前来,最后球队一行二十来人竟是打了七八辆的士去的厦门体育场。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心情,主帅麦超似乎已对比赛成竹在胸,“厦门队的个人能力是强,但我们的整体打得比他们更出色,这也就是一场五五波的比赛。”不光是麦超,大多数球员也没有因为厦门历史战绩占绝对优势而在心理留下阴霾,“虽然厦门赢得多些,但往往比赛的胜负也就在一球,我们在场面上并没有输,运气不可能总光顾他们。”队长戴宪荣表示。

  本轮广州队有望以一个最强阵容迎战厦门,李志海解禁复出,他将出现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上轮大腿肌肉拉伤没有上场的米卡莱伤势也大有好转,本轮他也随队来到了厦门,不出意外,他将再次同亚历山大组成广州队的双外援锋线。

  本报厦门专电 特派记者 魏必凡

  其他场次

  长春

亚泰VS湖南湘军

  关注指数:×××

  关注理由:长春有可能升至榜首

  上一轮意外败给青岛后,厦门14轮联赛不败纪录被终结,这一场失利也让他们领先长春的优势只剩下2分,厦门提出的“在9月底提前冲超”的计划只能暂时搁浅。本轮长春队将在主场迎战副班长湖南湘军,这场比赛几乎不存在悬念,如果厦门不能主场拿下广州,他们排名榜首的地位将被长春取代。

  本报记者 魏必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