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凯:希望格林视我为对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 本次大奖赛的新闻中心给记者提供了专访各位选手的申请机会,然而申请采访胡凯的同行实在是太多,专访因此变成了一种奢侈。还好,趁胡凯训练退场的短短几分钟机会,记者还是得以与这位来自清华大学的“眼镜飞人”胡凯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你在大运会上夺冠时成绩只有10.27秒,这与格林等大腕儿还是差距很大的,你怎么对待这次和各位世界级大腕儿之间的对抗?

  胡凯:差距我当然承认,但我仍然对比赛抱有信心,我认为自己不会输得很难看。

  记者:你的眼镜我感觉已经成了你的一种招牌,是什么牌子的?

  胡凯:哈哈,这个嘛,那可不是什么名牌。

  记者:加特林曾说,要你小心自己的眼镜,不要在比赛中把它摔掉了,这个玩笑你觉得自己能接受吗?

  胡凯:玩笑肯定是错不了的,不过我也要告诉他,无论比赛还是训练时我的眼镜还从来没有掉过。

  记者:我看过你的资料,上边说你是五年级的学生,这是怎么回事呢?

  胡凯:因为平时我必须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训练上,所以四年之内我还没法修完所有的课程,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个五年制的学期。

  记者:和格林、加特林他们比赛你就真的一点目标也没有吗?

  胡凯:要目标干什么?尽力去跑还不就行了,和格林这些高手们较量能学到些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他们都是你的偶像吗?

  胡凯:不是这样的,我承认我比较欣赏格林与加特林的那种风格,但他们绝对不是我的偶像,即使是现在,我也希望他们能把我当成是对手来看待。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