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张脸,四大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看点

  1、期待刘翔在家门口夺冠

  比赛时间:今日22:00

  在刘翔的家乡比赛,刘翔所引起的关注可以说是无法估量的,虽然没有了杜库雷这个对手,但刘翔并不能说就肯定可以在家门口夺冠,因为美国的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也不是吃素的。和这两个对手相比,刘翔最近只是参加了亚锦赛,大赛的考验不及对手的次数多,由于上海黄金赛是一枪决胜负,刘翔能否夺冠关键还是看临场状态,东道主的优势其实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夸张。

  2、期待伊辛巴耶娃飞越5.02米

  比赛时间:今日19:30

  上海姑娘高淑英也是家门口作战,但她却是不幸的,因为她的对手是不可战胜的伊辛巴耶娃。对伊娃来说,上海黄金赛不是能不能夺冠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刷新她的世界纪录。已经18次刷新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的俄罗斯美女最近屡屡破纪录失败,此番在抵达上海之后,伊辛巴耶娃已经明确表态说,她要在上海飞越5.02米以完成自己打破世界纪录的心愿。今晚7时30分,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将首先开战,如果一个大奖赛甫一开赛就有世界纪录被打破,那样的场景势必是令人神往和无比期待的。

  3、期待胡凯挑战格林、加特林

  比赛时间:今日22:20

  前不久获得大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的

清华大学学生胡凯报名参加了此次上海黄金赛,这个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学生冠军此番要挑战的,可是格林、加特林这些大腕儿级的男子百米飞人。甚至,就连跑出过10.02秒的日本高手朝原宣治实力也高于胡凯,眼镜大学生这次的上海之行与其说是挑战,倒不如说是来学习和积累经验的更为实际。

  4、期待邢慧娜重新拿回冠军

  比赛时间:今日21:35

  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山东姑娘邢慧娜在前不久世锦赛的5000米比赛中只名列第5,跑在她前边的4个人都是来自埃塞俄比亚,此次邢慧娜与老将孙英杰联袂,将向埃塞俄比亚选手去追讨本应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女子长跑金牌。虽然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T·迪巴巴及其姐姐这次都没有来到上海,但作为中长跑项目的世界级强队,埃塞俄比亚阵中仍然是好手如云。邢慧娜与孙英杰即使占有天时地利的优势,要想再次问鼎也需要经过一番耐力和意志力的绝对比拼。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皓

  图:

  在家门口作战,刘翔身上背负的期许比往常更多。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