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田径点亮夜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黄金大奖赛今晚开战,该赛事是国内迄今举办的最高规格田径盛会

  看田径点亮夜上海

  本报上海专电 今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开战,围绕着总共14个项目(男女各7项)的桂冠,140余位中外运动员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这其中不乏像刘
翔、加特林、约翰逊、伊辛巴耶娃之类叱咤国际田坛的大腕儿级选手。

  昨晚,8位国际田联高级官员抵达上海,这里边除了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还有狄戈尔、弗朗西斯、楼大鹏等几位国际田联副主席,以及国际田联秘书长伊斯特万等高级官员。单看这个阵容,即可看得出本次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规格之高。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此次田径盛会并不是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其中一站,严格意义上来说它还只是一个商业比赛,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迄今为止国内所举办过的规格最高的田径大赛。

  据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负责媒体接待的官员介绍,该项赛事是国际田联正式批复的室外赛事之一,运动员的参赛成绩将计入国际田联年度总积分,此外国际田联还特别批准在每个比赛项目中保留两个参赛名额给中国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国际顶级田径大赛,也是继

网球
大师杯
、F1之后又一落户上海的世界一流单项体育赛事,这一赛事我们将连续举办五届,我们的目标是争取今年取得圆满成功,在三年内办成亚洲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之一,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之一。”

  虽然杜库雷四天前已经宣布退出比赛,让人无法看到刘翔在家门口与其一决高低,但此次大赛的黄金成色并未受到多大改变,加特林、约翰逊、伊辛巴耶娃、贝克勒等大腕仍然是如约而至,再加上刘翔、胡凯、邢慧娜、孙英杰等国内好手,本次大赛可谓是云集了当今国际田坛九成以上的佼佼者。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