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我做了中国最好的女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04 上海青年报

  “我变成金大班了,幕一打开我就是这个人。”昨天,一向在媒体面前惜字如金的刘晓庆猛然打开话匣子,侃侃而谈,首次坦陈了扮演金大班的感受和目前的真实心态。这次由谢晋亲执导筒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十一献演东方艺术中心,对于年初在上海的首演她的评价是“实在演得太差”。

  导演谢晋和执行导演徐松子昨天透露,新版本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诸多细节上
作了调整,比如表演上,金大班带着醉意出场,结尾则更突出凄凉沧桑感,舞台上离开一个人,暗掉一盏灯,直到定格下金大班落寞的身影。造型上,这次将加大刘晓庆在上海百乐门舞厅的少女时代和在台北夜巴黎舞厅中年时代的整体造型区别,刘晓庆自掏腰包购置了多款昂贵华服以配合人物。此外,许多台词的语音语调也被谢导严格控制。

  (邱致理)

  记者:很多人就是冲着你来看这部话剧的,也有人说“金大班”里你演的就是自己,你怎么看?

  刘晓庆:我想大家是冲着对上海风俗民情的向往来看戏的,我演的不是自己,只是从《芙蓉镇》、《小花》、《武则天》到现在,我每一部作品都能把角色和个人结合得很好而已。

  记者:演“金大班”对你来说最难的挑战是什么?

  刘晓庆:之前如果知道有那么多歌舞戏份,我会慎重考虑要不要演。“金大班”是部特别复杂的戏,以前说考验演员素质是否全面要演曹禺的话剧,现在应该让他们来演金大班。她对演员的形体、歌舞、表演要求,综合难度都很高。

  记者:你演的许多角色包括金大班都给人一种强势女性的感觉,是否在挑选剧本上偏向这些符合你个人特质的角色?

  刘晓庆:强势吗?只是部分强势女性的角色让大家印象深刻而已,每个人都希望不断做新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演员行当比较受人关注,我只是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这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可能我心态比较好,即使玩游戏也要玩出最高水平,所以敬业不等于强势。

  记者:经历了一个低潮期,你仍然能保持这种良好的心态让影迷很欣慰,但是对于演话剧来说,有没有考虑到收入远远不及影视剧?

  刘晓庆:演话剧基本不挣钱,付出的和得到的不成正比,收入远远不能跟影视剧和拍广告相比,观众是又专业又挑剔的人,说实话是吃力不讨好。但是只要有好的剧本好的人物,我不会错过。

  记者:你仍然能保持这样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高密度工作,秘诀是什么?

  刘晓庆:我现在接戏挺少的,我会自我减压,善于拒绝、懂得放弃。生活中很多都是过往云烟,明天得了奥斯卡又怎么样,当然也不表示我不在乎奖项了。还有运动,我喜欢体育胜过电影,《金大班》里的舞戏太小菜了,我可以跳完舞马上调整气息进入文戏,年纪没有问题。

  记者:你的很多影视角色,包括演“金大班”,总是被质疑成“装嫩”?

  刘晓庆:很多人说我55岁了,其实我50还不到!我觉得这种说法对女人不公平,好像女人一过30岁就是老人家了。我“装嫩”是否演得不好?有没有让人掉鸡皮疙瘩?我觉得能从小演到老是我演技的证明。

  记者:你曾说要做中国最优秀的女演员,你觉得自己做到了吗?

  刘晓庆:我想我做到了,但我觉得还有潜力可以挖掘,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