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燃烧地板》十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聚集了数十位世界冠军级舞蹈选手、浓缩了300年世界舞蹈精华的大型舞蹈剧《燃烧地板》,将在10月份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带领观众踏上一个非凡的舞蹈之旅。如此精湛的舞蹈,要求来自世界12个不同国家的世界级桂冠舞蹈搭档,以十足的默契,通过多段群体舞蹈,舞动观众的每一根神经。他们当中,有英伦的迷人玫瑰,澳洲的海洋气质、北欧的风情万种、西班牙的奔放诗意……

  “澳洲不败”——杰森·盖尔基森和佩塔·若碧:这对搭档结伴共舞28载,是上个世纪最著名的国标舞拍档之一。1981年至1997年之间,他们更在历届澳大利亚拉丁舞锦标赛中保持不败的纪录。曾获十项世界舞蹈比赛冠军的他们,也是第一对在一年内于各大舞蹈赛事中赢得满贯的非欧洲选手。

  “舞为媒”——达蒙·萨格登和丽贝卡·萨格登:达蒙和丽贝卡是众多因舞蹈而跨国结下三生之缘的舞蹈伉俪。自1994年

情人节以来,他们俩就夫舞妇随,五次代表
澳大利亚
参赛。在伦敦举行的21岁以下国际舞蹈比赛中,他们也是唯一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他们也曾连续四年夺得亚太锦标赛冠军并三次在澳大利亚锦标赛中卫冕成功。

  “年轻有为”——斯高特·克里弗和樊妮莎·波利梅诺:斯高特和樊妮莎携手共舞六年半,是《燃烧地板》剧组中最年轻的舞者之一:斯高特19岁而樊妮莎20岁。然而年纪轻轻的他们,头顶已是光环耀眼,多次在世界各地夺下拉丁舞公开赛的冠军荣衔。

  《燃烧地板》中每一对舞者都有他们各自的故事与魅力。不管是搭档28载抑或共舞半岁,他们都在共同的感召下组成了《燃烧地板》里的“梦之队”,积极展示舞会舞蹈300年传统的精髓和时尚的魅力。(黄慧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