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艺术名家话“艺术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6:17 扬子晚报

  今晚,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将举行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朗诵晚会,丁建华、乔榛、许还山、潘玉民等15位知名艺术家将现场朗诵中外科学名篇,为南京市民精心烹制一道“科普文艺大餐”。昨日上午,许还山、肖雄、方明、潘玉民等6位艺术家先期抵宁与观众及媒体见面。见面会上,几位艺术家畅所欲言,谈笑风生。

  肖雄:参加科学朗诵会得以补课

  因《蹉跎岁月》一剧为观众所熟知的肖雄,岁月似乎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她干练、文雅的知识女性气质至今仍令许多观众着迷,一位观众忍不住问她,“你有什么养颜秘方呀?”肖雄笑着解释:“其实我21岁的时候就演35岁的已婚女性了,年轻时也没觉得非常年轻。人怎么可能不老呢,岁月是遮盖不住的。不过,你们看我的样子好像特像女强人,其实我非常随意,心态特别好,这算不算养颜之道?”此次来参加科学名篇朗诵会,肖雄自言是一种“补课”:“在这方面我们是缺课的,通过这次演出我才知道写《中国科学技术史》的李约瑟,他的合作者和妻子鲁桂珍就是南京人,就住在太平路249号。”

  潘玉民:为学四川话娶重庆老婆

  看到潘玉民,你立刻会联想到伟人邓小平,“像,太像了!”现场的工作人员悄悄地议论着。不过,潘玉民挺有“自知之明”:“我只能演晚年的,卢奇还能演年轻一点的,我不行。”

上海人潘玉民一口标准的四川话,让大家很是佩服。学四川话虽让潘玉民吃了不少苦,可也成就了他与妻子的好姻缘。潘玉民乐呵呵地说:“那时要演邓小平,至少要会说小平的家乡话,听录音不够,我就天天吃馄饨摊,跟四川老板娘聊天,帮她们打扫卫生,就是为了学四川话。后来我到邓小平的家乡体验生活,在那里认识了现在的夫人,她是重庆人,我也终于有了很好的语言老师。”

  许还山:新《吕梁英雄传》土得掉渣

  主演过《寒夜》、《代理市长》等多部影视剧的许还山因其硬朗的形象,80年代曾有过“中国的高仓健”之称。演过无数的经典作品,但对于如今的经典重拍许还山却并不反感,“好的东西拍多少次也不为过,莎士比亚的东西重拍过无数次,可还是有人看。不过,怕就怕是江郎才尽,拾人牙慧地重拍,重拍一定要拍好。最近我看何群重拍的《吕梁英雄传》,看了之后我非常振奋,那种土得掉渣的感觉实在好,一扫现在不在宾馆就拍不出戏来的气氛。”本报记者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