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莲润演唱会高潮迭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9:03 今晚报
崔莲润演唱会高潮迭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莲润演唱会高潮迭起(组图)
崔莲润在演唱 刘乃文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作为由本报、市文化局等主办的“华夏神韵”第二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内容之一,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崔莲润的“天成之夜,玉润清音”戏曲音乐会,昨晚在中国大戏院火爆上演。

  演唱会分五个篇章:传承篇、博采篇、创新篇、升华篇和跨越篇,崔莲润先后演唱了《回杯记》、《花魁》、《二度梅》、《断桥》、《狗不理传奇》、《花木兰》、《杀妃剑》,展示了演唱者多年来热衷评剧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本市评剧名家董生、王有才、高金元分别
表演的京评梆传统曲牌演奏、《狗不理传奇》选段、《秦香莲》选段,不断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评剧名家谷文月、刘萍、李秀云还在演唱会进行当中为热心戏迷观众颁奖,使演唱会掀起一个小高潮。相声名家刘俊杰友情助演的节目令观众开怀不止。年轻演员们的流派联唱令人感到评剧艺术后继有人。在崔莲润到后台换装的间隙,本市评剧之友俱乐部成员在台下全体起立,以对歌的形式唱起评剧名段,整齐的红衣红帽,激情四溢的歌声,让台前幕后所有人都感动不已。

  演唱会凝聚了本市多位艺术家多年共同的心血。唱腔设计李娟文、音乐设计陈钧与崔莲润合作几十年,创作出不少代表作品,昨晚崔莲润演唱的《花木兰》和《狗不理传奇》等名段均出自他们之手;作曲家张建国为《狗不理传奇》配器,为唱段注入新的色彩与活力;国家一级琴师董生在紧张的排练中,不顾老母去世,依然潜心处理唱段,以使演唱达到更好的水准;由天津评剧院一级编剧李汉云撰写的解说词,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评剧人对评剧历史与发展的深刻感悟,观众反映“听来十分过瘾和解渴”;担任演唱会乐队指挥的著名指挥家、京剧鼓师李凤阁,担任演唱会艺术总监的一级导演赵国忠都为演唱会增添了光彩;天津歌舞剧院艺术家们的倾情助演也为演唱会烘托出撼人的气势,观众在台下得到了美的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