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国际频道中秋晚会今晚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16 北京晚报

  今晚8时,“江城月.中华情———2005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武汉黄鹤楼举行,晚会将通过CCTV-4和CCTV-9以中英双语向世界直播出。两岸三地明星齐聚江城,演员阵容包田震、徐若?、苏有朋、童安格、杨坤、朱哲琴、萧蔷、动力火车、汤灿、龙飘飘、黄格选等。

  晚会总导演郭霁红介绍,这台晚会旨在搭建世界华人情感,增加全世界华人的民族凝
聚力和向心力,所以除了演员外,主持人也体现华人大团圆的意义,晚会将由来自北京的鲁健、季小军、武汉的汪秋娟、台湾的侯佩岑、香港的曹众主持。对于为什么提前一天举行中秋晚会,郭霁红表示,今年中秋之夜恰逢“九·一八”纪念日,为了让“九·一八”更加纯粹地成为所有华人缅怀历史、悼念英雄的日子,为了避免这一喜一悲的两种民族情绪的相遇,晚会特意提前一日直播。而之所以选择武汉,郭霁红说:“因为武汉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武昌辛亥起义,国共两党两次在此合作,再加上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临江而立,其文化底韵之丰厚,都为今年的中秋晚会赋予了特殊含义。而全球海外华人可以通过这台晚会,更多地了解那段特殊的历史,也可以通过晚会,看到一个全新面貌的武汉。”

  本届中秋晚会在舞美设计上,体现了中秋月夜天人合一的意境,郭霁红说:“可以说它弥补了历届晚会在延伸和发挥黄鹤楼意像方面的缺憾。舞美设计突出大江和水波意象、黄鹤楼凭江而立烁古映今的瑰丽英姿。”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解决黄鹤楼的亲水关系,舞美设计者将黄鹤楼正前方砌成一座方池,引水入池,形成江水灌注的景象。引水后的黄鹤楼,原本木立在正前方左右的两只雕塑仙鹤,因水变得灵动起来。而辉煌的灯光,交错掠过水面,使一泓池水显得波光潋滟五彩缤纷。灯光映衬下的黄鹤楼,已经是雍荣华贵了,演出区搭建的T形舞台则延伸至池水中央,演员穿行表演于虚实情景之中,确有梦幻迷离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