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91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名誉掌柜·阿 秋·

  老婆一进门就跟我唠叨:“我理发时碰到小常夫妇,小常理完发,他老婆跟在后面付钱。说也巧,理完发我去超市,又碰上了他们两口子,买完东西结账时,还是小常他老婆掏
钱。你看人家小常老婆多有地位,家里财政大权都由她掌握着。”老婆说着,委屈地望着我。

  我迟疑片刻,嘿嘿一笑说:“你花钱太大方,不如我会算计,所以还是由我当家最合适。”老婆白我一眼说:“从现在起,我也要体会一下当家的滋味。”经不住老婆的软磨硬泡,我把家里的财政大权乖乖交给了她。

  第二天上班,我找到小常:“都怪你们两口子,给我老婆做出了表率,她硬是抢走了我的财政大权。嘿嘿,以后可别再让我请你吃饭了。”小常听明白我的意思后,哈哈大笑起来,说:“在我们家里,钱都由我管着。这几天她只是个‘名誉掌柜’。”

  听到小常的话,我心想,这件事一定得跟老婆说清楚,赶紧把财权收回来。刚到家门口,却一眼瞥见老婆也刚刚回来,让我吃惊的是,老婆正吃力地将大包小包的东西往家里搬。看到我回来,老婆嘿嘿一笑,说:“今天真过瘾,一下花了两千多,好久没这么逛商场买东西了。”

  借手用用·徐 子·

  去找姐夫办点事,他却不在家。姐姐说:“你照看一下林林,我出去买点东西。”

  见妈妈下了楼,林林指着一个小

橱柜问我:“舅舅,你能帮我打开那个柜子吗?”我帮他打开了,里面放着小食品。林林说:“给我拿两块巧克力吧。”我感觉很奇怪,就问他:“你为什么不自己拿?”林林回答说:“妈妈不许我碰那个橱子,不然就打我的手。”

  好色小孩·付体昌·

  我带儿子到公司加班,几个女同事,这个过来亲一下,那个过来抱一下,都很喜欢他。

  中午吃饭时,隔壁技术科的几个同事也过来逗他。小伙子们都想亲亲儿子粉嘟嘟的脸,却被儿子一把推开了。轮到技术科的两个小姑娘亲他时,他却来者不拒。大家都说这小家伙喜欢小姑娘,哈哈大笑。我也觉得儿子大庭广众之下有点“过”。

  下班回家路上,我“开导”了儿子半天。儿子无奈地说:“那些小伙子们胡子那么硬,我怕疼,不信你试试。”

  别有用心·李英梅·

  休息在家,老公竟然主动提出陪我去买衣服。我精心打扮一番,乐颠颠拉着他直奔服装街。

  在服装街转悠了一圈儿,我被那些打折货吸引住了,正准备挑选两件,老公劝道:“你已经是30岁的女人了,买衣服不能只贪便宜,也该讲究品位。”说得有理,我把手里的便宜货扔下,跟着他走进了平时很少涉足的品牌店。

  转了两家店后,老公极力撺掇我买下一条标价460元的真丝长裙,我哪里舍得,可老公真诚地说:“老婆,买下来吧,只要你穿着漂亮,多花几个钱也值啊!”听着老公带着浓浓爱意的话语,我终于买下了那条昂贵的裙子。

  老公的脸上浮现出胜利者的微笑。他拉我走进了街对面一家专卖店,指着一件标价398元的男式T恤说:“老婆,这件衣服我早就相中了。”我正要说太贵,老公抢先坏笑道:“你可别说贵,我费劲劝你买下那条400多元的裙子,就是为了剥夺你说贵的权力。”

  学妈妈·阿 军·

  我媳妇是公认的模范妈妈。我借此教育女儿:“你应该向妈妈学习。”女儿小嘴一撇:“我明白你的意思,这几天妈妈忙,你想我帮妈妈做家务是吧?”这小丫头,鬼精着呢。媳妇奚落我:“你说你这么大人,怎么这样没出息呢。”看我脸色不好,女儿赶紧过来解围:“妈妈,我愿意帮你干活儿。”转身又对我说:“爸爸,明儿我就学做妈妈。”

  第二天下班,我进门就喊:“宝贝,我回来了。”女儿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

动画片。“你今天不是学做妈妈吗?”我问。她回头看着我,嘻嘻一笑:“是呀,我现在就学做妈妈呢。”我说她狡辩,“要是妈妈的话你现在应该在厨房择菜呢。”她瞪大眼睛:“我可不想学我妈妈,整天就知道做饭洗衣服。”“那你学谁妈妈?”我诧异。“我学鸡妈妈,学鸡妈妈在沙发上孵小鸡。”

  意在“公主”·李维明·

  生产技术部的小胡脑袋瓜聪明,但做事吊儿郎当。让他画个图纸,他拖个十天半月也完不成。部长老唐让我做做他的思想工作。可我做了N回,没起半点作用。

  那天,老唐亲自出马找他谈了话,想不到从此小胡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不说,一些坏毛病也几乎改掉了。我做了N回工作却抵不上老唐一回,这个水平不服不行。

  昨天,小胡突然来找我,吞吞吐吐向我打听起老唐女儿的事。原来,那天老唐找他谈话时,老唐漂亮的女儿碰巧也去了办公室,小胡一下子就被迷住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这进步是意在“公主”呀,怪不得“浪子”这些日子动力无限呢。

  隐 婚 ·殷 卫·

  参加应聘,填写个人资料表的婚姻状况一栏时我犹豫了,听说很多公司都不愿意招收已婚女性。想来想去,为了事业前途,我咬咬牙,在那一栏里写上了“未婚”。

  过了几天,我顺利地被该公司录取了,但之后却发生了几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首先是几位大姐级同事看我年龄不小了,总是隔三岔五帮我介绍男朋友,甚至据说隔壁部门有个男孩对我有好感,想托她们做媒。我只好告诉她们我已经有男朋友了,这下她们更着急了,时不时地奉劝我早日结婚,拖久了没好处。

  公司里对未婚的员工有个伙食补贴政策,每月100元左右,刚开始领到这钱的时候我还喜滋滋的,回家后对老公炫耀隐婚的好处。可好景不长,过了些天我才知道,公司对已婚员工虽然没有伙食补贴,但每月有住房补贴300元,而未婚员工因为公司有单身宿舍提供,所以不享受此福利。

  又过了几天,我和老公出去看电影,在电影院门口迎面撞上了一群办公室同事,我只好硬着头皮给她们介绍:“这是我男朋友。”一个大姐看了看我们,忍不住对着我的“男朋友”说道:“你看你们两个多般配呀,走在一起像老夫老妻似的,赶紧结婚吧。再不结小心有人看上你的女朋友。”

  西 瓜·周二军·

  这些天,老婆总买西瓜回家。晚上吃完饭,她把半个西瓜放在我面前,甜甜地说道:“冰冻的,还是沙瓤,特别甜。”“我吃不了这么多。”我赶紧申辩。“你不是一直说嗓子痛吗?西瓜清热去火,吃吧。”没办法,我只好勉为其难地接受她的关怀。吃完西瓜,肚子涨得难受,我孕妇似地挺着大肚子下楼活动。

  在楼下小花园碰见小董,他也“捧着”肚子像我一样艰难地散步呢。“你也吃西瓜了?”我好奇地问。“可不是,领导的关怀咱敢不吃?”他苦笑。“她们该不是串通好了让咱戒酒吧?”我忽然想到。“什么呀?她们是为了要西瓜皮。”小董大叫。“西瓜皮?”我愣了。“她们不知道从哪儿得到的美容秘方,用新鲜冰冻的西瓜皮洗脸。咱们自己吃的不是符合卫生条件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