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文化年昨日正式落幕 长城颐和园披上“红白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5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法国文化年在中国举行了盛大的闭幕活动。正值法国文化遗产日,而中国即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两种文化昨天在长城、颐和园上相互交融。白天,长城用千米画卷向到场的观众展示了法国各地历史文化景观,晚上披上“红白蓝”三色光的颐和园则以传统中国艺术表演为这一文化交流活动画上句号。
法国文化年昨日正式落幕长城颐和园披上“红白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午长城

  法国村,法国菜,法国人,9月17日八达岭长城沉浸在浓浓的法国式浪漫气氛中。

  由中法两国政府商定举行的中法文化年大型闭幕式活动——“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正在举行。长城上
,山西的威风锣鼓和身着法国普罗万中世纪服装的山西踩高跷民间艺人以及法国14支表演团体一同演出,展示着法国艺术。

  这次活动在八达岭长城马道上铺设了总长度为1150米的画卷,用来展示法国各城市和地区的历史文化景观。在八达岭脚下的望京文化广场,瓮城广场,锁钥广场设立法国文化村来展示法国的艺术、文化、风景和美食等多项内容,并在八达岭景区内沿途两侧活动场地周边设立了许多反映法国悠久历史文化的宣传展示条幅。

  有趣的是,在望京广场的法式美食制作品尝区,还是有很多中国人吃起了自带的茶叶蛋等中国食品,看来比起法国美食,还是中国菜更对中国人的口味。
法国文化年昨日正式落幕长城颐和园披上“红白蓝”(组图)
晚上颐和园

  如果说2003年的红色埃菲尔铁塔是法国人民送给中国人民的一份厚礼,那么9月17日晚上由“红、蓝、白”三色灯光打出法国国旗颜色的颐和园就是中国人民献给法兰西人民的回馈。

  在颐和园举办的“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由酒会、回顾展、水幕表演、中法艺术家表演等活动组成。不同于八达岭长城的法国浪漫情怀,“红、蓝、白”三色灯下的颐和园更偏重于中国特色的民间艺术。女子大鼓队、中式欢迎舞蹈、迎宾舞狮表演、天桥杂耍、空竹表演、昆曲表演等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演出博得了在场中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最重要的活动是畅游昆明湖,在湖面上进行的水幕表演把游园晚会推向高潮。水幕表演将高科技手段与艺术表现完美结合,把无形的水赋予形式与色彩、节奏与力量、想象与灵动、迷离与变化,通过水、光、声的组合为千里之外浪漫如水的法国人民送去热情好客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

  实习记者刘林/文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