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计划2018年前再次登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3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美国总统布什去年提出的在2020年前让美国人重返月球的设想,美宇航局计划在2018年前再次实现载人登月。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宇航局14日和16日分别向白宫和国会通报了有关计划,并将于19日正式宣布这些计划。

  布什总统在去年还建议,让航天飞机于2010年前退役,代之以新型载人航天器,运载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月球和火星。根据美宇航局的计划,新型航天器将在不早于2012年时首次载人飞抵环绕地球的低轨道。

  新型载人航天器将结合

航天飞机和“阿波罗”登月计划中所采用的可靠、安全的设计和技术,性能更佳,兼有载人和承载货物的舱段。其中载人部分包括宇航员座舱、探测车等,承载货物的部分包括货舱、推进系统等。载人舱段将由较小的运载
火箭
发射升空,而发射载货舱段的火箭尺寸更大。这两部分舱段将在进入环地球轨道后相互对接。

  运载上述舱段的新型火箭将由航天飞机的助推火箭、

发动机和燃料箱组成。为安全起见,装有宇航员或货物的舱体都将位于火箭顶部。美宇航局指出,使用航天飞机的零部件可充分利用原有资源,并可缩小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的改建规模。

  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指出,新型载人航天器可使登月宇航员人数从“阿波罗”计划时的2人增加到4人,其在月球的逗留时间也将从原先的数天增至1周。

  但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灾区重建工作耗资巨大,美宇航局登月计划的预算资金有可能成为一大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