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翔上海田径黄金大赛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可)昨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举行,在昨晚进行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在家门口找到了感觉,以13秒05平个人今年最佳成绩力压约翰逊夺冠,约翰逊以13秒20的成绩名列第二,刘翔的另一个竞争对手阿诺德因抢跑被罚出场。另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夺得第三。

  由于训练缺乏系统性,刘翔在今年的状态出现了一定的起伏,而他的几名主要竞争对
手却成绩不俗,老将约翰逊刚刚夺取了年度总决赛的冠军,而阿诺德则拿到了三站黄金联赛的第一。法国选手杜库雷的缺席让比赛的焦点集中在刘翔与这两名老将的竞争中。

  昨晚刘翔的夺冠颇有些惊心动魄。比赛起跑阶段就遇到了麻烦,选手们直到第四枪才得以顺利起跑,而在第二次起跑时阿诺德就因抢跑被罚出场。

  在这种情况下,刘翔一向稳定的心理素质发挥了作用,第四枪响后刘翔第一个冲出起跑线,但是在攻第三个栏时他带倒栏架被约翰逊超出,刘翔随后迅速调整步伐在跨越最后一个栏时追上了约翰逊并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夺冠。

  刘翔顶住了在家门口作战的压力,并在出现意外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并最终夺冠,说明他在日益成熟,充分显示出了一名世界一流选手的素质。史东鹏虽然拿到了第三名,但成绩仅为13秒40,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还有一定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