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学外高手”打造奇幻帝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8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奇幻小说作家今何在和江南一起来到大众书局新开的江宁店为读者签售,这次两人联手其他几位“奇幻”高手,鼎立推出一个中国第一幻想世界———“九州”概念。

  江南:北京大学化学系,正在美国攻读本专业博士,大角:清华大学建筑系,国家一级建筑师;夏笳:北京大学物理系……翻开这几位“九州”作者的履历,你会不由吸一口气,和今年被称为“70年代第一人”的冯唐一样,他们清一色都是“文学外的高手”,而有记
者笑称他们很像“水木年华”———一个书中的组合,高学历,却做着与本专业完全无关的文学艺术事业。大约从2002年开始,这批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逐渐走到一起:那时节,奇幻文学正开始抬头,一帮人痛心于国外的《哈利·波特》、《指环王》、《龙枪编年史》在中国大行其道,而本土的奇幻文学又极其混乱,没有一个系统框架,经过一年多的不断探讨,2003年4月,以东方为体、西方为用的“九州”概念诞生———以中国元朝版图为参考依据,世界分成殇、瀚、宁、中、澜、宛、越、宁、雷九个州,羽族、夸父、鲛人、河络等是九州上的族群……

  虽然这一设想已经引起了国内一些电视台的兴趣,他们希望能够将九州的精彩故事改成游戏和电视剧。但同时,他们对自己辛苦创作出“九州”的命运是担忧的,怕淹没在国外基础雄厚的大公司浪潮来袭中,也怕当初的文化初衷淹没在商业利益中。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