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纪录成噱头明星娱乐吉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6 每日新报

  王轶斐

  近年来,随着吉尼斯种类的增加,无聊、猎奇和以营利为目的的“吉尼斯纪录”也越来越多,甚至演艺明星也都以吉尼斯为噱头,将一些“纪录”摆上桌面,吸引看客的眼球。

  黄奕 5圈滚轴破了基尼斯

  8月 13日,经过以黄奕为首的全体参赛队员的三次努力,这支队伍在公证处的公证下创下了127人滑冰5圈的最新滚轴溜冰基尼斯纪录。而在此之前,黄奕表示自己刚刚学会滑滚轴。一名参与者甚至不知道这项活动的目的,他说:“我只是来凑热闹的。”

  中秋晚会 8000万邀请卡惹疑问

  日前,央视中秋晚会组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全球亿万华人发出了邀请函,因为是当今世界上发出数量最多、受邀人数最多的邀请函,晚会组委会已正式向英国吉尼斯公司总部提出申请,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了解,仅8月10日这天,组委会单是通过某网站就发出了8000万封邀请函。许多人都发出了疑问,如果真有上千万的海外华人来央视过中秋,央视有能力接待吗?有评论认为,这种做法不够慎重、也没有必要,不知道央视发这么多邀请函,是为了邀请更多的海外华人回来共度中秋,还是为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西域刀郎 10天完成一张专辑

  去年,在《西域刀郎·都怪你》的发行仪式上,主办方宣布将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申报世界之最纪录———西域刀郎在一个多月内便推出两张个人专辑、在10天里便制作完一张专辑,这在内地歌坛前无古人。其实业内人都明白,要想在10天内完成一张专辑的制作,谈何容易。当然,主办方的构想最终也没了下文。

  2001年,郭富城和张柏芝率领万名影迷参与“ 吉尼斯万人跳”。

  1995年,黎明为 8000万名儿童争取注射小儿麻痹疫苗筹款,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1996年,《黄飞鸿》系列电影累计达 103部而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刘德华凭他自 1998年至2000年获得292个大小歌唱奖项,成功获得吉尼斯的“最多广东歌奖项”。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