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骑》首映定在12月22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21 扬子晚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无极》和《千里走单骑》两部国产大片将在岁末血拼,并透露《千里走单骑》音像版权只卖了三百万,且没有被安排进入数字院线放映,针对这些报道,记者连线张伟平先生,正面回应近来的众多传言。

  记者:据有的媒体报道,今年岁末两部国产大片《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同时放在了12月15日和12月16日这两个时间上映,构成火并态势,这个报道属实吗?

  张伟平:这个报道不属实。我们早已向全国各院线发出了通知,《千里走单骑》在全球首映的准确日期是12月22日。

  记者:为什么会放在12月22日作为全球首映的日期,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伟平:选择12月22日作为全球首映日,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如果两部国产大片都挤在同一个时间段里上映,会给我们的院线、尤其是数字院线造成极大的压力,让院线的经理们很为难,这样对两部影片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另一个原因是,凯歌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一部市场效益好的作品问世,这次拍的《无极》用了三年的时间,也够不易的!不像艺谋,已经拍了《英雄》和《十面埋伏》了。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我们做出了在《无极》放映之后,再上映《千里走单骑》的决定。

  记者:有媒体称,《千里走单骑》并没有被安排进入数字院线放映,这个报道是否属实?

  张伟平:这个报道不属实。事实上,我们早已经与全国的数字院线签订了12月22日上映《千里走单骑》的正式合作协议。其实,这种不实报道太多了,对媒体本身也是一种自残。

  记者:据报道《千里走单骑》的音像版权卖了三百万,这个报道属实吗?

  张伟平:这个报道也不属实。尽管我不能公开这个商业秘密,但是我和中凯的老总郭子龙心里都很清楚,这个数字很可笑。

  记者:您怎样评价《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在岁末档期上的相遇?

  张伟平:我认为《无极》是一部耗巨资的商业片,而《千里走单骑》是一部文艺片,它们之间没有可比性。但是两部影片同时在岁末档期上映,对国内的广大观众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这让他们又多了一种选择。对两部影片来说应该是双赢。

  记者:您对《千里走单骑》的票房有什么期待?

  张伟平:我的期待是希望《千里走单骑》这部影片能再一次创造国产文艺片的票房最好成绩。以此来鼓舞一下我们国内占95%%的拍文艺片的导演们,也让投资人对近年来票房一直不被看好的国产文艺片市场更有信心。骆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