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作《上海伦巴》将开拍 导演:拍爱情,只要求演员激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孙毅蕾

  第五代导演彭小莲的新作《上海伦巴》即将开拍,新片准备启用夏雨和袁泉这对真实情侣演绎旧上海银幕夫妻赵丹夫妇的爱情。她计划中的“上海三部曲”已经完成了两部,《假装没感觉》和《美丽上海》都获得了业界的普遍肯定,记者们一致认为《上海伦巴》就是三部曲的终结篇,然而,她告诉记者并非如此,“《上海伦巴》将是一部爱情电影”。

  说起为何会找夏雨当男主角,彭小莲提到了已经85岁高龄的著名演员乔奇。“乔奇的女儿是我们的副导演,有一次跟她父亲提起可能会找夏雨演赵丹,当时正好乔奇在看夏雨演的一个片子,他当场就说好,说赵丹当年就是那个样子的。”记者问彭小莲,有没有担心夏雨这个北京人演不好上海人,她说完全没有担心过。因为旧上海就是个移民城市,很多上海人并非土生土长,本来就带有各地的烙印。“夏雨很聪明,我看他演的《自娱自乐》,其中有几场戏,一看就知道是他自己的创作,肯定不是导演要求的。我觉得他很会动脑筋,知道如何让自己在表演中突出来。”彭小莲就这样挑中了夏雨。

  夏雨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与袁泉已经过了初恋时期,此次演绎赵丹夫妇轰轰烈烈的爱情,还需要寻找初恋和热恋的感觉。彭小莲听到记者的转述,笑着说夏雨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我一直跟他们说,别去想赵丹,我只要求你们激动。这种激动,是你们还没恋爱时,因为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而回家揣摩半天的激动。爱情最美就是这个时候,我想让观众跟他们一起再经历一次美丽的爱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