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豫剧《五世请缨》动人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2:13 今晚报
豫剧《五世请缨》动人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该剧一场面。见习记者 刘乃文 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天下午,由本报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推出由河南省豫剧一团演出豫剧经典剧目《五世请缨》,浓郁的常派韵味和精到的人物刻画,让津门观众又一次领略了中原大地戏曲文化的深厚底蕴。天视中华大戏苑栏目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

  《五世请缨》说的是北宋时期,百岁高龄的佘太君带领满门12名寡妇及重孙,5代人上殿请缨,奔赴疆场、得胜还朝的故事,讴歌了杨家满门忠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此剧曾于1999年作为
国庆献礼节目晋京演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昨天观看该剧的观众中有不少来自河南省的务工人员。记者发现他们在进入剧场时,就面带喜色。他们对记者说:长时间离开家乡,对乡音十分想念。正值八月十五前夕,能看到来自家乡的艺术家送来乡土气息如此浓郁的戏,虽然身在天津,心却飞回了老家。他们称赞主办者想得太周到了。

  昨天,由王惠扮演的佘太君形象清爽刚健,富于正气却不失母性柔情,动人之处令人垂泪。她的唱做皆能令人想到当年常香玉大师在台上的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