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桃李满园竞芳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2:13 今晚报

  津门书法家、南开大学硕士生导师田蕴章从事书法教学20多年,在南大任教也已经十多年了。他的许多学生多次在国内和国际书法大赛中获奖,日本国艺书道院和日本中国书法学院慕名聘请他为教授。天津市档案馆正搜集田蕴章及其父田荫亭(已故著名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的生平事迹材料存档。

  田蕴章祖籍河北,1945年生于天津。他秉承庭训,始临欧书,聪颖好学;后通临诸贤
,长于楷法,兼精行草;曾赴日本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讲学办展。1997年至2000年,天津电视台播放了他的80集书法讲座。不久前,又出版了《欧楷解析》,受到书法爱好者的欢迎。

  田蕴章在教学中有能力、有热情、责任心强。他说,作为一名书法教师,应当“了然于心,了然于口,了然于手”。在技能方面要专而博,在理论上要广而深。在教学中既要注重书法技能示范,又要有高深的理论。近年来,为了讲好书法课,他经常不辞辛苦认真备课到深夜。

  田蕴章的学生中,已有20余人加入了中国书协。一些学生的作品先后在天津市第八、九届国际少儿美术书法展、天津市青少年书法绘画大赛和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些佳作还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