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7届艾美奖预测:靓太,群英,还是雷蒙德?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0 南方网
  金羊网魏保珠/新快报
57届艾美奖预测:靓太,群英,还是雷蒙德?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艾美奖的获奖结果还没有出来,评论家的预测结果已经出台,究竟谁是今年艾美奖的得主呢?也许从今年艾美奖的座位安排可以看出一点端倪。《靓太唔易做》和《白宫群英》、《人人都爱雷蒙德》的演员们都得到了前排的座位,而《生存大挑战》、《夺宝奇Show》的座位在第26排——提名者中非常后排的座位,说到底,红不红到底就是不一样啊。

  7月14日,第57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公布了入围名单,2004-2005年度最受瞩目的ABC新剧《靓太唔易做》成为有史以来获提名最多
的剧集,它和NBC的《威尔和格雷斯》一样拿到15项提名。在艾美奖历史上,黄金时段的肥皂剧一向很难有什么作为,但这部电视剧改变了游戏规则。首先这部电视剧以美国中产阶级郊区主妇生活为题材,不乏惊悚元素,一改人们对这个高尚住宅区的妇女们过着童话般的理想生活的善意猜测,而是加入了偷情、谋杀、乱伦等黑暗因素,并曾因为内容太黑暗引起广告商的撤退。虽然不乏黑色元素,《靓太唔易做》仍被划归“喜剧”单元,它将和卫冕冠军《发展受阻》(ArrestedDevelopment)及《人人都爱雷蒙德》竞争。泰瑞·海切尔、玛西娅·克劳斯、菲莉茜蒂·赫夫曼三位“绝情妻”将与另外两位女星帕特里夏·希顿和珍·卡兹玛瑞克争夺喜剧类最佳女演员的桂冠。业内人士希望,掀起收视狂潮的“绝情妻”会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艾美奖。

  在强手如林的“正剧”单元中,惟一杀入重围的新剧就是ABC的《谜》(12项提名),它将和《六尺之下》、《24小时》、《白宫风云》和《死林》一决高下。

  在真人秀单元中,《夺宝奇Show》(AmazingRace)继续领跑,它的对手包括《美国偶像》、《学徒》、《生存者》和《跑道计划》。在最佳主持单元中,《每日秀》主持人强·斯图尔特将和《今晚秀》主持人杰·雷诺对决。

  艾美奖预测

  剧情片系列

  提名:《死木》、《谜》、《六英尺下》、《24小时》、《白宫群英》

  实际赢家:《谜》。作为今年最热门的两部电视剧———《谜》和《靓太唔易做》本应该有一番激烈厮杀,幸好《靓太》参加最佳喜剧的竞争。今年这两部片子让ABC电视台扬眉吐气,这部电视剧也许不是五部电视剧里最好看的,但确实是今年引起最多话题的。

  理论赢家:《死木》。同时兼具莎士比亚和六发式左轮手枪风格的悲剧。只可惜上映的时候,遭到风头正劲,天天上头条的《黑道家族》的狙击。

  喜剧系列

  提名:《发展受阻》、《靓太唔易做》、《人人都爱雷蒙德》、《实习医生》、《威尔和格雷丝》

  实际赢家:《靓太唔易做》。如果电视委员会的人把这个大奖发错了会是多么荒谬的一件事情?三年前,当委员会把奖发给大卫·海德·皮尔斯的时候,就被观众认为委员会太落伍了,艾美奖喜欢炒冷饭,用下一年的奖项来安慰这一年的输家,这种行为早就引起观众的抱怨。今年要是再把奖项颁发给《威尔与格雷斯》这部播放了6年的老片子,估计老套的艾美奖将永世不得翻身。

  理论赢家:《靓太唔易做》,说实话,这部电视剧被称作喜剧有点勉强,但这是一个转换游戏规则的喜剧。不仅仅改变了ABC电视台的惨淡,也改变了电视剧,让人们放慢了全面转向有线电视的节奏。

  真人秀竞赛

  提名:《夺宝奇Show》、《美国偶像》、《实习生》、《跑道竞赛》、《生存大挑战》

  实际赢家:《美国偶像》。尽管《生存大挑战》是各种真人秀节目的老爹,后起之秀《美国偶像》却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理论赢家:《美国偶像》。《夺宝奇Show》一向是艾美奖的心头好,在过去的两年里成绩不俗,但是现在,一到五月份,选凯莉还是选波?谁是你的选择?这些才是人们关心的事情。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