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祖贤不买《美丽上海》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作为2003年出品的《美丽上海》,直到最近才确定在中秋节期间在内地上映,更有消息称,该片王祖贤不会参与这部“息影之作”的宣传。该片为何迟迟亮相?王祖贤又是因何而缺席宣传?记者昨日采访了投资方。

  《美丽上海》的投资方是上海汤臣影片公司,制片人是老牌金马影后徐枫。据相关工作人员称,汤臣公司自1995年投资电影《霸王别姬》后,一直因没有优秀剧本就没再涉足电
影。直到2002年,彭小莲编写的这个上海没落贵族家庭的故事才被公司相中,并于2003年投资1000万元拍摄完成。

  影片完成后,因为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档期。之后又遇到徐枫的老公去世,使她一度没心思再管影片的发行。其间,导演彭小莲带着这部片子四处参加国际国内的电影节,并获得过去年第24届“金鸡奖”多项大奖。同年还在挪威“南方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及美国华盛顿特区电影节参展。

  据介绍,该片也是王祖贤首部在内地正式公映的影片,制片方请她出演的初衷,就是想在宣传上打王祖贤这张牌。没有料到,在拍摄完《美丽上海》后,王祖贤就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了解约要求。也正因为王祖贤目前与公司仅仅是好朋友的关系,所以她也就没有义务再配合参与这部电影的宣传工作。

  不过,据看过此片的上海记者称,虽然王祖贤的表演很用心,但她毕竟不是

上海人,缺乏对上海生活的了解。加之影片中的内地演员包括赵有亮、冯远征在内都是实力派,所以相比之下,王祖贤在此片中显得并不出彩。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