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发如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4 重庆晚报

  本是个团圆的日子,王祖贤却在中秋节宣布不再涉足娱乐圈。这真是个伤感的消息。

  姑且不论消息属实与否,就王祖贤目前的状态而言,就算不是退出,也已经相当于半隐退了。一个跟关之琳同时代的人,并不比杨采妮老多少,却在别人靠姐弟恋或者玩复出而避免被娱乐圈遗忘的时候,选择了远离浇漓世道,独自去老——WHY?

  人们只会记得《倩女幽魂》中那个痴情的女鬼小倩,但就现实生活中的王祖贤来说,这是一种误读。数年前,我在上海电影节采访《游园惊梦》,吴彦祖陪侍佳人左右,但王祖贤一脸厚厚粉妆仍难掩憔悴之色,眼神之间泄出对冗长应酬的无尽疲惫。此外,不擅歌艺的她曾推出一支不乏优美却失之于灰暗的单曲,名字就叫《与世隔绝》。

  生命中惊人的巧合,往往暗示了宿命的必然。

  很难再见到这种一头亮丽长发不改的女子了,这世间多的是郑秀文式的百变妖媚,或短发或碎发,或干练或

性感。但王祖贤始终坚持的长发,安静、从容,只在有风的日子微微飘起。

  罗 伟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