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落下帷幕 中国影片“摆摊赚吆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多伦多电影节昨日落幕,虽然其地位无法和戛纳、威尼斯、柏林这样的电影节相比,但是作为拥有北美最大电影市场的影展,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影片被吸引到这里。“摆摊赚吆喝”成为参加本届多伦多电影节的将近十部中国影片的共同目标。

  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参展的《长恨歌》、《红颜》和《无穷动》,这次携手“转道”
多伦多举行了影片在北美的首映。由于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交易并不活跃,所以看好这几部影片的买家也随同来到多伦多。《红颜》将它的海外版权交给欧洲著名的德国巴伐利亚电影发行公司代理,短短三天之内已经售出了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国的版权,威尼斯电影节授予的“欧洲艺术大奖”也令《红颜》成为当地媒体最受关注的一部影片。

  还没完成制作的影片《芳香之旅》为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亮相,导演章家瑞专程去泰国制作了一版20分钟的超长片花,并专门准备了观摩酒会。在此之前,只有《无极》在戛纳电影节上采取过类似的营销模式。影片宣传负责人韩凯臣称,放片花不是为了搞什么噱头,中国的艺术类影片要想赢利现在还无法指望国内的票房,所以一定不能错过在海外电影市场推销自己的机会。

  由张扬导演的影片《向日葵》则是本届多伦多电影节上“动静”最大的一部国产片。为了将首映留给多伦多,张扬甚至婉拒了戛纳和威尼斯的邀请。当然,这也是制片人罗异的商业策略的一部分。多年以前,张扬的第二部作品《洗澡》就是在这里一炮打响,在国际电影市场取得了不错的版权收入,今年罗异安排男女主角孙海英、陈冲同时出席,影片本身也被影展组委会列为“发行商必看的20部影片之一”。

  9月23日即将在国内公映的成龙新片《神话》也选择在多伦多举行了全球首映,这和去年周星驰的《功夫》在多伦多全球首映的市场策略可谓不谋而合。导演唐季礼、男主角成龙和两位大美女金喜善、玛丽卡悉数出席。唐季礼导演告诉记者,北美依然是中国功夫片在海外的最大市场。(张文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