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挑战“超女”模式 广东综艺节目以“多”取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潘敬林

  一场《超级女声》,似乎把内地的综艺节目做到了极致。但假如不遵循“超女”模式,内地综艺就真的无路可走?对这个问题,本地两档综艺节目的回答是:No!

  广东卫视的《赢遍天下》自去年6月28日首播以来,迅速从频道的“小老弟”变成“老大哥”。成功的法宝很简单,那就是节目的主题绝不仅仅局限在一个。《超级女声》是唱,《星空舞状元》是舞,不少成功的节目都尽力将一个主题做到最好,但《赢遍天下》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如今的《赢遍天下》,四个主题按七天周期轮流
上,分别是“才艺比拼”、“才智问答”、“体能测试”和“职场打拼”。而在此之前,《赢遍天下》已经尝试过不少形形色色的主题,比如“十城市选手对抗赛”、“中国古诗词系列”、“中国四大名著”、“黄金周消费”等。栏目监制解释这么做的原因:“我们发现,一个主题做一个季度以上,观众就会生厌。《赢遍天下》是一年260期的常播节目,不断地变换主题能使节目永远跟得上潮流,让节目永葆青春。”
挑战“超女”模式 广东综艺节目以“多”取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公共频道的《欢乐赢家》又是另一番天地。跟“超女”等单个选手参赛的法则不同,它将参赛的对象设定在“家庭”这个特定的多人群体上。《欢乐赢家》是由广东省妇联、广东省精神文明办、广东家庭文化研究会和广东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它的立意是配合“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家庭成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广东,因此“和谐、绿色、关爱”是它的主题。虽然主题严肃,但栏目的设置却十分轻松活泼,录制现场常常能听到一阵阵哄堂大笑。作为广东规模最大的家庭才艺竞技大赛,《欢乐赢家》的初赛以海选的形式在全省21个地市分别举行,然后从中产生100多个家庭参加大赛的巡回赛。巡回赛采取户外舞台的形式在各赛区的中心城市举行,再从中产生进入总决赛的家庭。由于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的综艺栏目并不多,因此《欢乐赢家》吸引了不少家庭踊跃参加。

  《赢遍天下》这一周的主题是才艺
挑战“超女”模式 广东综艺节目以“多”取胜(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