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泽征尔用中文说:“月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刚刚度过70岁生日的指挥家小泽征尔,前、昨两天在沪对上海音乐学院学生交响乐团进行了一次“闪电式”排练。10月6日、7日两天,他将分别在东方艺术中心和上海大剧院,上演一台音乐会和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前天下午,从东京飞来的小泽征尔走出浦东国际机场后,没有乘坐上音派来接他的专车。大概想要感受一下新型交通工具,他自己买票登上了磁浮列车,夹在周末观光的人群中
进了市区。当这位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在校门口从出租车里下来时,令一直在等候的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杨立青等人,感到十分惊讶。小泽征尔好像十分珍惜这次短短的排练时间,放下行李,他就在贺绿汀音乐厅抓紧时间开始排练。昨天上午,他一直排练到了中午12时半,自己步行到东湖宾馆吃了一点午饭,又回到音乐厅接受记者采访,然后又投入到了与学生们的排练之中,到下午5时,才离开上音直奔机场,结束了这次到上海的“闪电式”活动。

  这次,小泽征尔为上音学生交响乐团主要排练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10月6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上,除了演奏这部作品,他还要指挥《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曲。据了解,这次小泽征尔在上海、北京等地排练和演出,不要任何报酬。当记者问道:“您出生在中国沈阳,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他马上高兴地笑着用中文说:“

月饼!”

  小泽征尔昨在贺绿汀音乐厅排练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