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电视艾美奖上午颁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今天上午,第57届艾美奖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有“电视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今年的热闹程度更胜往年,好莱坞一线男星休·杰克曼,查理兹·塞隆、哈莉·贝瑞两大奥斯卡影后等电影明星的到场为艾美奖增色不少。颁奖之前夺奖呼声极高的《疯狂主妇》《迷失》成为最大赢家。

  美国电视剧也风水轮流转:前几年爱情轻喜剧唱主角,关照都市男女爱情、家庭真实
心态的剧集大受欢迎,《六人行》《欲望城市》双分天下。但是这种情况在今年艾美奖上不复出现,复杂悬疑的剧情片大行其道,人气超高、收视称冠的“两强”《疯狂主妇》和《迷失》不负众望,分别占据喜剧类和剧情类的“王座”,充分体现了美国电视剧的新趋势。

  《疯狂主妇》勾勒中产阶级风情画

  与很多国家电视剧长篇连续剧模式化生产不同,以系列剧为主的美国电视剧一向以制作精良、锐意创新见长,《六人行》《欲望都市》《24小时》《兄弟连》等都曾经风靡一时。今年得奖的电视剧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非单一化”和“电影化”,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美国电视剧新的创作趋势。《疯狂主妇》看似家庭伦理片,实际上却远远不止那么简单,该片以紫藤里几位家庭主妇的生活勾勒出一幅美国中产阶级的风情画。该剧一反类型片常规,虽然也属搞笑、讽刺的肥皂剧,但《疯狂主妇》却非常灰暗,表面完美光鲜、井井有条,实际上却暗流涌动、藏污纳垢,人际关系、亲子矛盾、婆媳矛盾、夫妻矛盾,人性的阴暗、哀伤和愤怒在电视剧中一览无余。节目一开场主人公之一玛丽·爱丽丝·杨便饮弹自尽,随后故事情节围绕这一谜团在种种罪恶中展开……

  据悉,《疯狂主妇》将在今年年底登上央视荧屏,中国观众可以有机会欣赏到这部大作。

  《迷失》寻找迷失的人性

  而剧情类的大赢家《迷失》更像电视剧版的《生存者》,兼具冒险和纪实的特质。故事从一位职业医生杰克的视角展开,讲述的是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孤岛上,48名乘客侥幸生还后的故事。起初,人们庆幸生还,期盼救援部队的到来,但后来他们慢慢发现这个小岛似乎曾经来过和他们一样的人,求救信号已经不停地播发了16年。但是,似乎没有人发现他们的存在。身处荒无人烟的小岛,他们如何才能生存下去呢?在绝境中,在生死关头,每个人赤裸裸的人性被抽丝剥茧,孤岛成了人性的决斗场。《迷失》更像一部长篇的电影,恢弘大气但不乏精致,精彩的剧情让很多观众都有窒息之感。

  出色剧情为演员提供机会

  复杂的人性、悬疑的剧情为演员的表演提供了更多可能。1999年曾因《运动之夜》获得金球奖提名的弗莉蒂·赫夫曼在演艺生涯中一贯当绿叶,这次终于修成正果,凭着在《疯狂主妇》中精彩的表演,摘取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在剧中,她扮演的是丽奈特·斯加沃——一个曾经的职场女超人,为了家庭放弃事业,成了全职母亲,丈夫整日在外,只留下她看管四个调皮的孩子。生怕丈夫与前女友出轨加上孩子不断惹事生非,丽奈特·斯加沃到了绝望的边缘。弗莉蒂·赫夫曼把丽奈特·斯加沃的高傲、暴躁和自卑演绎得入木三分。

  帕特丽夏·阿奎特

  弗莉蒂·赫夫曼

  《疯狂主妇》剧照

  《灵媒缉凶》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