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红:像鸽子一般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经常有人把大陶红和小陶虹给搞错,但看了电影《生活秀》和连续剧《黑洞》后,记者才把她与那个从游泳池走向荧屏的活泼的小陶虹给分开了。近日,陶红加盟《梧桐相思雨》剧组,谈到了她在剧中扮演了清代末年的一个王府格格,整天与一群雪白、美丽的鸽子在一起。导演要求她演绎的格格也像鸽子一样,纯洁而完美,并要求她的眼神也要像鸽子一样纯净。

  陶红说,这次在《梧桐相思雨》中,她扮演的格格要从18岁一直演到50多岁,从她享尽荣华富贵到最后家道失落成为社会底层饱经风霜的女人,这一角色对她来说,很有挑战性。陶红说:“刘德凯演一个贝勒爷,他从小喜欢我这个格格,但我就是不爱他,却偏偏爱上了张晨光扮演的角色,我的命运就在这两个男人之间纠缠着。”毕业于中戏的陶红,虽有重庆姑娘特有的火辣味,但更具柔情似水的女人味。她说,这一角色是她从艺以来很有份量、很有厚度的一个艺术形象。

  陶红说,她自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当她认定要作一件事时,不敢说做到最好,但一定要在自己的极限范围内尽力而为。这样对自己也许有些苛求,但她就是这么一个认真的人。追求完美会让她很累,但她觉得这种累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拍电影《跆拳道》时,遇到一场在冬天的雨中戏,角色需要陶红在雨中训练,并坐在雨地里大声唱歌。为了追求大雨滂沱的效果,剧组专门调来三辆消防车。水龙头喷射出的水柱洒向自己时,陶红放声高唱,直至声嘶力竭。戏拍完时,她都冻得嘴唇发紫,浑身发抖。

  对于角色,陶红也是希望尽善尽美,全力以赴。像鸽子一样美丽,不仅导演这样要求她,她自己也这样要求自己,从《生活秀》《黑洞》到《跆拳道》《康定情歌》,每一个角色都体现了陶红的追求。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影视演员陶红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