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菲:我是称职的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30 北京晚报

  黄色连衣裙,迷人的微笑,清雅的气质,39岁的苏菲·玛索似乎是一朵永不凋零的玫瑰,她的经纪人将她形容成“埃菲尔铁塔”,法国电影的标志性人物,但也透露一个“秘密”———她太受宠了,有时爱发点小脾气。苏菲说,我的职业是玫瑰色的,但我会永远保持一颗冷静的心。接过影迷送来的一盒月饼,苏菲马上打开品尝,一边吃着,还惊讶地睁大眼睛问“是你做的吗?”刚刚还吐舌头做鬼脸,在提到自己的两个孩子时,苏菲深邃清澈的双眸中立刻露出母性的光芒。孩子,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记者:这次到北京,有什么特别兴奋的事情吗?苏菲:我去了电影学院,见到那些将来成为演员的学生们,因为我从没有上过表演课,所以非常羡慕他们。影迷的忠实让我受宠若惊,她们以微笑接待我,中国观众太热情了,令人感动,我无法无动于衷。

  记者:您从15岁开始就主演了《初吻》,当时怎么想到做演员这一行的?苏菲:当时我只是想找一份工作,过独立的生活,但因为我太年轻了,想做销售员没有找到,我看到杂志上招模特,为儿童内衣拍广告,我就找到这个模特公司,但六个月之内他们都没有再联系我,之后突然有一天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剧组需要演员,我去了以后有很多孩子刚刚从美容院出来,打扮得非常漂亮,我和她们根本没法比,但是导演约了我试镜,过了一段时间就决定由我演《初吻》。

  记者:《黎明之颠倒》和《当爱变成习惯》是您导演的影片,如何从演员走上导演之路的?苏菲:我很喜欢写作,有一天当我写完发现它可以当作剧本,这是我心灵的反映,有点像自传,但我是个非常害羞的人,不想自己来演,就想换一种方式来表现,导演是我演艺生涯的一个继续。作幕后是件很幸福的事,可以展示我对世界的理解,以后导演会做得越来越多。

  记者:您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孩子,一儿一女,平时拍戏会不会影响和他们的交流?苏菲: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我不希望他们因为是某人的孩子而干扰到正常生活,我总是尽力保护他们。我很好地担任了母亲的角色,不拍电影的时候我会每天接送他们,表示出他们对我是何等重要,我和孩子关系非常好,我越来越不愿意离开他们。

  记者:平时怎么教育孩子?苏菲:开放的教育方法。对父母来说应该以身作则,我把我自己能做到的告诉他们,比如说五分钟后我会到,那么我一定会在五分钟后来到他们身边,我希望和他们是沟通的关系。我会告诉他们生活中有一些规则,要学会关心别人和奉献,我的孩子很有个性和想法,他们都善于倾听。

  记者:在家里会亲自烹饪吗?苏菲:会。我喜欢吃,但我不吃垃圾食品,我不让我的孩子吃太多含糖饮料和薯条,很多人不健康和饮食有关。我喜欢中国菜,做得很精细,在巴黎我和孩子经常去中国餐馆。

  记者:我们都知道您喜欢写作,还出了一本自传体小说《说谎的女人》。苏菲:写作对我非常重要,它是感情的一种释放,如果一天不写,我会感觉虚度了。我经常早上开车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扎进办公室里沏一杯咖啡,然后开始写作,有时从早上写到下午,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我来说。

  记者:您主演过好莱坞的《007》系列,以后会接演更多好莱坞的影片吗?苏菲:想在好莱坞站住脚不容易。我喜欢美国电影,但是我不会去排队和别人争抢角色。我不希望是为了增加知名度而拍戏,为了短时间内制造轰动效应而接演好莱坞。我不喜欢等着被别人挑选,都是他们需要我才来找我。可能我被宠坏了吧(笑)。记者:您拍摄电影有什么选择的标准吗?苏菲:惟一的标准是不要做过多思考。我希望看到剧本马上喜欢然后马上接拍,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如果需要想很久就不选了。

  记者:今年是中国电影100年,您对中国电影演员的了解多吗?苏菲:很多中国电影在法国上映,我最喜欢吴宇森导演的动作片,还有张艺谋、陈凯歌。《鬼子来了》我看过,姜文是个非常好的演员,《卧虎藏龙》让我们能够了解中国文化,深深折服于中国艺术的魅力,中国人的才华令人惊叹。陈滨 王雯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