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良伟 做无名英雄捐六所小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3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日前,香港影星吕良伟的爱心举动———在贵州等地捐建了六所希望小学,无意中被曝光。谈及自己为何捐建希望小学,吕良伟说:“人的一生在小孩子的时候是最关键的。你有没有学问,有没有吸收(知识)的能力,那个时候是最重要的,所以小学教育我觉得在一生里面是最重要的。于是就一直在翻资料,后来有一些慈善团体跟我说
,他们在做这个事业,问我有没有兴趣接触一下,我说好啊。”

  把慈善当成事业的吕良伟,对捐建学校这件事非常认真,他曾亲自到贫困山区做考察:“我去贵州山区看过,爬山爬了两个小时。那些小孩子非常可怜,在山上没水没电,晚上也没什么活动,生活比较贫困,学校的设施也很旧,那次我一下捐建了两所学校。”

  尽管如此,吕良伟仍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他说,希望自己能多挣一些钱,这样就能多用一些精力和金钱去做慈善事业,现在捐建的六所学校是远远不够的。“比如说在青海,捐建学校的投资比较大一点,我现在捐了一百万元,但我觉得远远不够。我希望多多去赚钱,然后再去捐献。”

  吕良伟感慨说,演员这个职业,很容易迷失自己,除了外表要很帅很有型之外,其实内在的修养是很重要的。现在很多年轻人一夜之间就成名了,要什么有什么,很容易迷失自己。“我觉得这是最危险的,作为演员,人家把你捧到最高的时候,你却应该把自己放在最低。能做到这样,你的艺术生命就会很长,不然的话,你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艺人内在最重要身在高处别迷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