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创人员讲幕后事 李英爱想来华发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1 新华网
主创人员讲幕后事李英爱想来华发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热播韩剧的代表,《大长今》如今在内地人气奇高无人能敌。日前,《大长今》导演李丙勋、编剧金荣籡以及李英爱、池珍熙等主创人员接受了华娱卫视的独家专访。他们向观众讲述了《大长今》拍摄背后的故事和成功的秘诀。在《大长今》红遍亚洲后,“闵大人”池珍熙表示不会再轻易演这样的角色,享誉亚洲的李英爱更首次透露愿意来中国发展的愿望。

  女主角李英爱

  为韩国文化来中国

  《大长今》一剧是李英爱首部接拍的历史古装电视剧。拍古装片本来就辛苦,而《大长今》又是有关烹
调御膳的内容,拍摄过程当然更为艰辛。李英爱透露了自己为拍摄《大长今》而受伤的一段“惨痛”经历。“那时天气十分寒冷,拍摄时间又长达六个月,有一次在拍摄我做菜的一幕戏,我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弄伤了。顿时血流不止,把我吓坏了,哭了很久。”另外,由于在剧中长今还是一位医术高超的医官,李英爱每天更需要背诵一百多个医药专用名词,这对她也是不小的挑战。虽然李英爱起初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最终还是克服了这个困难。

  《大长今》能够在内地乃至亚洲拥有超高的人气,除了催人奋进的励志情节和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李英爱的出色表演也功不可没。不想李英爱却对《大长今》在中国的成功表示了意外。“当初根本没有想过拍摄《大长今》之后会在港台地区,以及内地都造成这么大的反响。这让我深深体会到,只要是好的作品,绝对不会因为国界和语言而造成阻隔。我更相信未来能跟中国内地有更多的交流。”

  李英爱认为《大长今》中,有许多经典的场面和有意义的对白,希望观众在收看时多留意。对于来中国发展,李英爱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如果观众喜欢韩国文化像喜欢《大长今》一般,我想以后会来中国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她还强调,不只是她,还有更多的韩国艺人希望能到中国发展,与中国内地的观众见面。

  导演李丙勋:独具慧眼选对编剧

  《医道》、《商道》、《大长今》这韩国史剧三部曲屡创收视佳绩,其中《大长今》更是所向披靡,进一步奠定了导演李丙勋韩国史剧专家的地位。而李丙勋透露,《大长今》的准备尤为艰巨。“《大长今》开拍之前,我们就努力搜集史料,参考了很多关于饮食的著作,研究如何把料理场面拍得流畅的同时,也能够呈现气势,所以很多细节都不可以有任何苟且草率。制作菜式的过程要拍得详细,所以一道菜式往往要煮上几百遍,然后重拍很多次。与一般的连续剧相比,要更认真去作准备,预备过程要花上不少时间、人力和物力,这就是制作《大长今》最困难之处。”

  据悉,最初电视台曾强烈反对起用金荣日玄担当编剧,而坚决起用从来没有正式编写过史剧的年轻作家金荣日玄的

  正是导演李丙勋。如今《大长今》的红遍亚洲地区证明了李导的独具慧眼。对此,李导以伯乐自居:“金荣日玄是很有才华的编剧。她看过很多书,本身就是才华洋溢的作家。她只需要耐心等待伯乐和佳作就能一展身手,就好像开花结果一样顺理成章,她曾经编写过两集的《商道》剧本,撰写得非常精彩。当时我已经跟自己说,将来一定会找她合作。”

  编剧金荣籡:将推动画片和舞台剧

  《大长今》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编剧金荣日玄是毫无疑问的幕后英雄。她认为《大长今》的成功关键是两个因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这部剧是有关饮食方面,饮食在世界各地都是相当受重视的。第二个原因是《大长今》虽然是一个历史故事,但反映了现实社会。长今经过不断的考验与努力而得到了成功,她的奋斗史在如今也都是有共鸣的,这才会有这么多人投入到《大长今》的剧情里的原因。”

  她透露,尽管长今在韩国确有其人,但许多情节都是虚构的。“在《朝鲜王朝实录》的记载中有关长今的历史记载很少,只有‘长今’是一名医女,她接受过皇帝的多次嘉许,其他的记载都没有。”金编剧甚至透露,长今御医的身份也是她推想出来的。“史书中只提到一次:当皇帝得了重病时,许多男御医被召唤为皇帝看诊,但却遭到皇帝拒绝,他坚信只有长今才可以为他治疗疾病。所以我才推想出长今是皇帝的御医。而其他角色如韩尚宫等都是虚构出来的。”

  金荣日玄还透露《大长今》将改编成动画和舞台剧。至于会否拍摄续集或电影,金荣日玄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男主角池珍熙: 尝试喜剧拒当闵大人

  《大长今》,除了让李英爱红遍亚洲外,也使池珍熙的演艺事业迈向了新的一页。池珍熙表示,他一接触剧本时,便对“闵政浩”这一角色非常喜爱,所以不加思索地答应接拍。他如此评价“闵政浩”:“戏份并不多,但很讨好,魅力很大。就算在现代社会中,也绝对是一个理想的梦中情人。而且他给人信任感,执着等待一个女人,对爱情忠贞,是每个男人值得去标榜学习的对象。”而池珍熙还坦言,与李英爱合作拍摄《大长今》后,他最佩服的是李英爱对工作态度和热诚,而最嫉妒的则是李英爱出色的记忆力。“这次的演出对李英爱的演艺生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看过剧集的人都知道她的台词量很多,由于是边写边拍的,很多情况她是到了现场才拿到剧本的,但是她马上就能把那些专有名词全部背出来。我在旁边看得羡慕又忌妒。”

  “长今热”长胜不衰,池珍熙对此连呼意想不到。他更坦言,“闵政浩”一角,带给他空前成功感的同时给他今后的表现造成不小的压力,渴望有所突破的他,今后也不会轻易再尝试这样的角色。“比如在香港导演陈可辛的《如果·爱》里,我所饰演的角色就有点小孩子气,而在《百万新娘》这部戏中,我尝试的就是喜剧的风格。而在最新的作品《女教授隐秘的魅力》中,我更会尝试饰演花花公子的角色。未来我会继续朝多样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也期望能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新鲜感。”(记者茅中元)(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