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楠全新大碟《忘不了你》昨日上市 重新炮制“楠式情歌” 爱在心头楠开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去年年初的专辑《燃烧》,让孙楠跌入事业低谷,专辑的口碑、市场齐齐失利。时隔一年半,孙楠终于拿出了全新作品。昨天,孙楠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其全新专辑《忘不了你》。理所当然,孙楠在这张专辑中不再创新,老老实实唱着自己的“楠式情歌”。

  上张专辑创新失败

  去年1月,孙楠推出了其全新专辑《燃烧》。这是他转会华纳之后的第一张专辑,本着对他的重视,华纳唱片不惜血本,利用自己作为国际大公司的优势,请来众多海外音乐人参与打造,尤其是华纳旗下的日本创作人,孙楠也多次前往日本商讨专辑。经由“化学超男子”制作人松尾洁等乐人的打造,最终孙楠在专辑中大玩创新,唱起R&B、嘻哈等从未试过的曲风。结果这张主打台湾及海外市场的专辑,在台湾及海外销量惨淡,在内地同样惨淡;而且乐迷和乐评人,对这张专辑的打分也都不高;年底的颁奖礼中,《燃烧》本身和其中的歌曲,没能像之前那样横扫内地颁奖礼。

  自己做主回归楠式情歌

  《你快回来》、《不见不散》、《拯救》等,都证明了孙楠的特质在于他的声音,而不是在曲风上完花样。所以在这张新专辑中,孙楠不再让公司做主,而是自己来运作整张专辑。孙楠第一次参与了自己专辑的选曲环节,与制作人、华纳负责人一起选歌。在选曲过程中,实现了他个人对于词曲的很多想法。他说:“以前曾经追赶着潮流尝试过不同的风格,比如试过嘻哈一点的唱腔、试过编曲技巧性大于旋律性的音乐风格等等,但是都不满意。一方面是因为其他唱腔和炫耀编曲技巧的音乐风格不能够把声音表现出来;另一方面,在歌曲旋律性减弱的同时,音乐给人的感动也随之减少。因此在经历了这些变化之后,这张专辑就决定回归经典情歌。”华纳唱片以“很孙楠”来形容这张专辑,“回归到耐听的旋律性本身,回归到歌迷们一直喜欢的楠式情歌,回归到歌迷期待的那个孙楠。”

  制作班底仍然强大

  华纳毕竟是华纳,顶尖制作人再次汇集在这张专辑,其中歌神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区丁玉,被称“情歌推手”的袁惟仁,被称“情歌制作圣手”的林明阳,以及内地资深音乐人黄小茂。制作依然不惜血本,专辑录音的前期在台湾,之后再移师内地,华纳唱片说他们“把港台纯熟的音乐制作技术与内地的音乐概念有机结合,让孙楠有发挥他嗓子的空间,誓要让孙楠完美地回归经典楠士情歌。”对这张力挽狂澜的专辑,孙楠自己也非常小心,“对完美都有着近乎苛刻的理解,对一句歌、甚至一个字都会精雕细刻;有一次,光是一句歌就录了整个晚上。”

  格莱美得主黛安·华伦助阵

  除了国内的制作人,华纳再度用上自己的海外力量,请来黛安·华伦助阵专辑。国际乐坛创作天后黛安·华伦,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以来创作过无数畅销金曲的词曲,曾荣获3座格莱美奖,六度获奥斯卡电影配乐提名。恰逢孙楠新专辑的制作前期,Diane Warren为了使自己的音乐更易为华人地区的乐迷接受,决定在华人地区选择一位最具影响力的男歌手来演绎她的作品,她最终选择了孙楠。新专辑的第一主打歌《忘不了你》,就是出自她之手。而据华纳介绍,她在听到孙楠的演绎之后,赞不绝口。孙楠说:“这首歌也是我进军国际歌坛的敲门砖,跟她合作坚定了我的信心,也希望日后能与她有更多的合作。”

  图:

  范冰冰是《忘不了你》MV的女主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