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菲·玛索:没有工作我会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3 重庆晚报
苏菲·玛索:没有工作我会死(组图)
苏菲·玛索:没有工作我会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成都专电昨日下午,为庆祝成都某影业成立一周年,国际巨星、法国美女苏菲·玛索抵达成都,在其下榻的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面对数十家媒体,说到对电影和生活的理解,苏菲言谈轻松幽默、表情灵动、肢体语言丰富,令整个访问过程笑声不断。

  演而优则导

  对于苏菲·玛索来说,艺术是一件很自由的事,她喜欢做更多她想做的事情,因为有很多想法,并想把它们告诉观众,于是她如今开始考虑做导演,而电影就是她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苏菲表示:“我一开始就是做演员,演了25年,在这
期间我发现了很多事情。”在苏菲看来,电影是一条很棒的高速公路,由很多分道组成,“也许这条路是摄影,这条是编剧,那条是导演,所有的都很有意思,我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那条路。”苏菲透露,目前她正在着手写第三个剧,不久将开始着手拍摄,并希望该片能够在成都上映。

  不能没工作

  从1980年至今,苏菲·玛索跨入电影界已经25年,对于众多苏菲迷来说,大家都担心她是否还将继续电影事业。对此,苏菲表示,请全世界的影迷放心,自己一定会继续演下去,一直到老。这不仅是因为自己深爱这一职业,她还在考虑把自己的一生搬上银幕,但苏菲笑着说,这要等到年纪再大点,因为生活中还将发生很多新鲜事情,愿一一与观众分享。她透露,除了做演员、导演外,自己每天都必须写作,哪天不写就不舒服,就像自己哪天没有工作就会死一样。

  电影要艺术

  苏菲·玛索此行除了出席主办方的活动,另外一个重要任务是担任成都星美公司新成立的艺术电影推广中心的名誉会长。据悉,该中心的艺术电影放映厅每周都将放映主题艺术电影,并不定期地举行影迷活动和明星见面会。谈到这个名誉会长的职务,苏菲·玛索感到责任重大,她说其实小众艺术电影在法国也面临同样的尴尬境地,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更多更好的法国艺术电影带到中国,同样也把中国艺术片带回法国。

  (特派记者 何佳 摄影 吴子敬)花絮

  反客为主

  苏菲一行因为飞机延误而迟到了一小时,刚进入见面会现场,数十位摄影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将频率极高的“咔嚓声”当作见面礼献给了苏菲。虽然闪光灯不停地对准苏菲,但习惯了大场面的她却丝毫不怕,反倒顽皮地将自己的数码相机拿出来对准下面的记者,记录下这壮观的场面,让记者们不知所措。

  待遇媲美总统

  苏菲·玛索一行下榻的是成都五星级的索菲特·万达酒店,据酒店服务员透露,苏菲·玛索入住的套房与去年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成都时入住的套房类型相同,面积为64个平方,包括双卫、行李间、一间会客室和一间卧室,房内除了现代化的装修外,还有青花瓷器、盖碗茶、中国茶等具有中国元素的物品。法国人“好吃”也是出了名的,除了火锅、川菜外,主办方还特地为苏菲·玛索准备了麻婆豆腐、担担面、川北凉粉、辣子鸡丁等四川风味小吃。

  翻译不管用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准备”了两个翻译,本以为采访可以顺利的进行,谁知道中外两名翻译的水平都不太高,一个声音小,反应慢,而另一位法国翻译的法式中文实在不敢恭维,令众多记者头痛不已。而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给了一个会说流利法语的记者,谁知道法国翻译直接了当地说:“你就用中文发问吧,其他记者听不懂。”令该记者非常尴尬。想必她也懒得翻译了。

  特派记者 何 佳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