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推出个人食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拍戏之余不忘享乐

  著名法国演员杰勒德·德帕迪约在生活中是个享乐主义者,他拥有私人酒庄、餐馆,并且对美食有着巨大的爱好。在本周推出的个人食谱英语版本中,他甚至称自己一直以来想做个屠夫。

  德帕迪约在巴黎南部的沙特鲁小镇长大,他透露小时候父母只在每月的第一个礼拜才买得起肉,而当时可供享用的肉也只有马肉。“我的眼睛流连在美女身上和流连在屠夫商店橱窗内一块块肉上得到的快感一样多。”这个“大鼻子情圣”在新书《我的食谱》中写道。

  德帕迪约对美食的喜爱异于常人,他与同为演员的
女友卡洛尔·布盖在巴黎拥有两家餐馆。“酒是有灵魂的。”德帕迪约在这本220页的新书中写道,书中还收录了数十种食谱和他在厨房中忙碌工作的照片。

  德帕迪约30多年前在盛产红酒的勃艮第买下了自己的第一个葡萄园。据报道,今年年初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上宣传法语版本的新书时,他喝得醉醺醺上了电视,当场侮辱了一个批评他新书的书评家。他在书中说:“如果我还有一个自己尚未意识到的理想,那就是像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一样照看葡萄园和酿酒。”

  现年56岁的德帕迪约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法国第一电影男星,迄今为止共出演过150多部电影,其中包括著名的《恋恋山城》和让他赢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大鼻子情圣》。而有意思的是,他曾在第5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片《欲望巴黎》中扮演17世纪的厨师瓦特尔,传说这位极其看重名誉的厨师因路易十四要来吃晚饭,但做菜用的鱼送来晚了而自杀。
“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推出个人食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