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老妻少夫正当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在东西方的传统观念上,婚姻一直以男性为主导以保护女性,故男性多比女性年长,而且认为男主外女主内。但英国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发现,女性下嫁比自己年轻5岁以上男士的比例比20年前多1倍,而且现在每年有近1万名“老妻”加入下嫁“少夫”的行列。

  经济独立抛开社会常规

  该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在10对夫妇中,近1对的妻子至少比丈夫年长5岁,比20年前多1倍。近年在上流社会的带动下,现时在4%的婚姻关系中,妻子最少比丈夫年长8岁。

  调查结果反映现代女性经济独立,因为每10名在职年龄的女性有7人有工
作。女性财政独立,因此,她们无须选择年纪较大的男性以求经济保障和加强社会地位。同时,年轻男子越来越接受妇女解放思想,也更愿意接纳平等的伙伴关系。

  再婚女性多嫁少夫

  尽管年长女子与年轻男子结婚的比例增加,但是首段婚姻仍然以丈夫年龄平均比妻子大2岁占多数,而离婚、再婚则趋于男女有较大年龄差距。

  调查显示,在英国,超过1/3的女性再婚,而在5名再婚女子中,就有3名嫁给年轻未婚男子。经营一个结婚资讯网站的莱思布里奇表示,女性结婚不再是为了经济保障或社会地位,而是为实现自己的理想。

  好莱坞“姐弟恋”成榜样

  “老妻少夫”及“姐弟恋”先河往往由娱乐界名人所开。年届47岁的乐坛天后麦当娜比担任制片的丈夫盖·瑞奇大接近10年,而46岁的英国女星艾玛·汤普森,则比影星丈夫格雷格·怀兹年长7岁。

  跟麦当娜同样是47岁的女星黛米·摩尔,与27岁男友艾什顿·库奇的“姐弟恋”已维持超过两年,这段恋情为人所津津乐道,一家杂志曾向读者调查,选出他们心目中好莱坞的最恩爱情侣,结果黛米·摩尔与艾什顿·库奇成为冠军。另一对瞩目的姐弟恋情侣是33岁的影星卡梅隆·迪亚茨及24的流行歌手贾斯汀。(飞影)
英国老妻少夫正当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7岁黛米·摩尔 27岁艾什顿·库奇

英国老妻少夫正当时(组图)
46岁

  艾玛·汤普森 39岁格雷格·怀兹
英国老妻少夫正当时(组图)
47岁

  麦当娜 37岁盖·瑞奇
英国老妻少夫正当时(组图)
33岁

  卡梅隆·迪亚茨 24岁贾斯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