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经人生起落刘晓庆无限感慨 演戏逼真不怕装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54 中国新闻网
历经人生起落刘晓庆无限感慨演戏逼真不怕装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于近日展开了第二轮全国巡演。二轮亮相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由谢晋亲自执导,在细节上有诸多调整,结尾突显出凄凉沧桑感。据新闻午报报道,近日,才从紧张的二度加工中脱身出来的刘晓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相比上轮演出前的“沉默是金”,此番刘晓庆一出场就滔滔不绝,比上次自信不少。

  我和每个角色都很像

  曾有人说“金大班”这个角色很适合刘晓庆,因为同样历经人生起落。对此,刘晓庆回答得很直接:“‘金大班’的这点经历比起我差远了
。”

  但对于两人在风尘气质上很相近的说法,刘晓庆不敢苟同:“虽然都有很多人生经历,但我和‘金大班’的生活还是相距很远的,我没有过类似她这样的经历,也不可能经历,但是我能体会一个女人在面对人生起落时的压力。大家之所以觉得我和她像,完全是因为我对角色的投入,只要一站在舞台上,我就觉得自己不是自己了,而成了‘金大班’。其实不管是《芙蓉镇》、《小花》、《武则天》,细心的人会发现我和每个角色都很像。”

  只要逼真不怕装嫩

  从早期的《小花》、《慈禧太后》到后来的《武则天》、《小凤仙》等剧,刘晓庆饰演的多是很强势、精干的女性角色。刘晓庆说:“只是部分强势女性的角色让大家印象深刻而已,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这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可能我心态比较好,即使玩游戏也要玩出最高水平,所以敬业不等于强势。”

  近些年由于时常饰演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对于刘晓庆“爱装嫩”的说法也不胫而走,对此刘晓庆不温不火地答道:“那是有些人嫉妒,他们就是这样不允许女人老,演员一过30就老给些妈妈、阿姨的角色。其实在国外很多年长的女星风韵犹存,演女孩也很逼真。在我们这里,很多人首先不看你演得像不像,就光惦记你多大,我不怕人说,只要扮嫩扮得不讨厌,我就一直扮下去。”(朱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