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战争之王》打不动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8 重庆晚报
《战争之王》打不动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本来是将秋季档的宝押在了尼古拉斯·凯奇的新片《战争之王》上,结果却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不当救世主。不到一千万的票房居然能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三,好莱坞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凯奇更是英雄老矣。

  在这部影片中,凯奇饰演一个乌克兰军火商,他的格言则是:枪不杀人,人杀人。在企求一步登天的路上,他遭到背叛和追杀,令他不得不开始面对自己的道德良知。影片透过残酷的军火交易直指人性。而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另一个抢眼的看点是伊桑·霍克。这位在好莱坞名气颇响的小生在片
中扮演的是国际警察组织的一名探员,是凯奇的死对头。至少,跟乌玛·瑟曼离婚以前的霍克,算得上好莱坞五官最为精准的帅哥了。奇怪,美国人还是不买账。

  凯奇早年很是风光,但这两年似乎除了《国家财宝》外,接的片子无一例外都很“背”。无论从外型还是气质上,他都不算是好莱坞体制下的标准商业男,神经质的另类片他驾驭起来更有味道,比如《我心狂野》,以及《火柴男人》等,偏偏他最卖座的都是打得稀烂的动作片,只能解释为老美就是喜欢这样暴殄天物,比如让施州长去演艺术片,可能票房比《蜘蛛侠》还好。很不幸,凯奇虽然很看重《战争之王》,甚至为此成立自己的制片公司担任制片人,《战争之王》的角色也是很适合他的那种有很多内心戏的,但被惯坏了的老美就只吃他在《空中监狱》中那种一砣一砣的揍人方法,没功夫和耐心去体会他心里如何纠结的痛苦。但是,凯奇也要老啊,让一个年近50的老头,还动不动就揍人,是不是有点为老不尊了?这将是接下来好莱坞一系列靠动作片打出天下的老型男将面临的问题:打不动了,干什么?

  刘春燕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