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台新歌来势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本周排行榜遥遥领先的前三位仍是内地出品,杨坤的《我比从前更寂寞》上榜四周已连获两周冠军,可喜可贺。但本周更引人关注的是多首港台新歌强势登陆,梁静茹的《丝路》与五月天的《知足》打入前十名之外,天王黎明的新歌《有情郎》也排在第十二位蓄势待发。

  港台新歌近期还会陆续有来,本年度很多歌手的发片期都预定在9月或10月,所以接下来一个多月,歌迷还会等来许多惊喜。率先与歌迷见面的,便是正在进行亚洲巡演的梁静茹。她新专辑的主打歌《丝路》由台湾金曲制作人王力宏为她挎刀制作,效果显然不错,上榜一周便升到第6位,“爱上你之后我开始领悟,爱上你之后我从来不哭”,无论歌词还是作曲,都保持梁静茹惯有水准,是首值得推荐的好歌。五月天的《知足》有点总结乐队多年成绩的意味,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的旋律作为背景音乐,阿信的卷舌音让人意犹未尽。梁静茹与五月天都是实力派,相信将带来新的流行潮流,梁静茹新歌尤其具备冠军歌曲的潜质,《丝路》之后还会持续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中国

音乐先锋榜(第38期)

  名次歌名歌手唱片公司

  1 我比从前更寂寞 杨坤 竹书

  2 忘不了你 孙楠 华纳

  3 为了遇见你 胡瑶 传时

  4 不得不爱 潘玮柏弦子 环球

  5 化蝶飞 花儿乐队 百代

  6 丝路 梁静茹 滚石

  7 无赖 郑中基 百代

  8 知足 五月天 滚石

  9 我爱你中国 汪峰 峰声

  10 天才与白痴 古巨基 百代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